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玉蘭花開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玉蘭花開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玉蘭花開了,我想起那時遠去的風景。

  記憶中,我不曾與花兒打過交道。記憶中的那些花兒,都是綠葉襯着紅花,一大片一大片的,看着特別的妖嬈。而我匆匆而過,那也就只是眼中的一處風景了,他們不曾給我留下特別深刻的記憶。

  時間,模糊了記憶。那些大紅大綠的,已經遺忘了。我只能依稀記起,有那樣一棵玉蘭樹,滿樹的白點綴着它,沒有那樣炫目的色彩。走進一看,沒有綠葉相襯的白玉蘭,正安靜地棲息在枝頭,看着遠處的風景。就像卞之琳所說,“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大概此刻的場景,也是如此吧。我不想打擾這樣的風景,就只站在樹下靜靜的看着你,聞着你那獨特的芳香,沉醉在你的夢裡。

  有一日,我破壞了這樣的風景。看着那含苞欲放的花苞,我忍不住,摘下了一朵,仔細端詳着她,輕撫着,有種蠟質的厚重感,又有着絲質的柔滑感。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後者了。我注視着她,那明亮無暇的白啊,濕潤了我的眼。喚醒了我記憶中的記憶。

  小時,每到盛夏,總會有那麼一股清香飄蕩在我的鼻尖。文字面對着她,已顯蒼白。我還記得,每到那個時候,大人們總是會摘下好多的含苞待放的白玉蘭,先是讓鼻子好好的品嘗,再掛到耳朵上,那種香味跟着我飄啊飄,飄啊飄。媽媽也帶上這獨一無二的裝飾品,我們一家人都戴上了,一家人的喜悅都沉浸在這花香里,都攪成一團,分不開了。是那種剪不斷,理還亂,不是離愁,是濃濃的愛。每年的夏天,我都盼望着,這是我一年裡最大的企盼。

  我是已經有多久沒有這種企盼了啊!

  我記不清了。只是在記憶中,好像已經有很久很久了。

  時間,模糊了十幾年的歲月,十幾年的時光,更是模糊了十幾年的記憶。我一晃,就長大了。

  我匆匆的趕路,側目一看,一棵玉蘭樹正開着花呢,正散發著自己的氣息呢。一股思緒湧上心頭,我倒退了幾步,正過身來,好好地、仔細地端詳着她。

  我又想起了那時遠去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白玉蘭花開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玉蘭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