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玉蘭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玉蘭花開了,潔白的花兒堆砌在無葉的枝幹上,觸目驚心的純白……

  校門口有一株白玉蘭!這是我從來不知道的。每日只是匆匆地走進校園,日復一日地經過那株白玉蘭,卻從未欣賞過它。

  記得滿心歡喜走進校園時,正是金秋時節。濃郁的桂花香以及金燦燦、銀閃閃的桂花讓我覺得很舒服。有時心裡也會困惑,那株粗壯的樹,到底是什麼呢?為何不開花?

  現在花開了,心中也就少了一份疑惑,又記起表妹“偷采”紫色玉蘭花的事了。

  一年前,表妹來我家玩。那時正直中午,大人們都在午睡。我們倆偷偷地溜下樓去。表妹喜歡花,看到紫色的玉蘭花便伸手去摘,只是個頭不高,我也不許她摘,只得拾落下的花瓣兒。見我忽略了她,出神那會兒,便去撞玉蘭樹。那樹才頭一次開花吧,還未充分顯示自己的美麗,花朵兒便紛紛落下來。表妹興奮得又奔又跳,為她的詭計實施成功而興奮不已。

  晚上,表妹將她午間所拾之花瓣帶到房中去看,花瓣失去了美麗的光澤,枯黃在花瓣上蔓延,一點點生機在退盡,等到第二天早上,那些原本美麗的,漂亮的卻化作了一推腐朽的枯物,實在可惜。

  抬頭望,潔白的花瓣隨風飄零,滿天的雪白,似乎是在冬季賞飛雪。美麗的世界,純白的世界,為何如此之快的凋零。沒有抗擊風雨的能力,只有柔弱無骨的凄美,生命之源泉在花的體內於零落那時與母體斷開,成了無思想,無感覺的死物。即使一時間美麗風韻不減,但終歸會失去。

  玉蘭花開,開過即謝,美麗的世界,轉眼即逝。它該勇敢堅強些,不讓風兒奪走它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玉蘭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