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好想那朵玉蘭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那朵玉蘭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向大地,雲朵間遮不住光芒。風宛若靜止,卻不失柔和。淡淡花香,繚繞心間。觸碰溫和,那邈留香,淡若清風,隨風飄拂。

  那日入春,巧遇白蘭。垂柳依依,卻依舊搶不了它的風頭。挨挨擠擠地蹲在枝頭;近看,像一隻只蝴蝶舞動着潔白的翅膀,讓人讚嘆不已。那一顆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穿着絨衣,被初春的風吹得更不敢露頭。有的似開欲開,那兩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少女一般。再看另一棵樹,花兒綴滿枝頭,開得格外旺盛。花兒像一隻只正在飛翔的仙鶴,在春風的帶動下,扇着翅膀,彷彿要臨風而去。似乎在向春天問好,以她得天獨厚的清秀,依舊綻放着異人的光芒。

  在這個美妙的春天裡,我站在玉蘭樹下,與花薄醉,與清香同浴……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

  轉眼間,我將馬上參加畢業考試,四年的初中生活,即將逝去。有多少辛酸與歡樂,盡在不言而喻的時光中流逝。浮沉與蕭索,彷徨與無奈,我們共同經歷着一次次的失敗與考驗。有時,承受不住各種消遣輿論,自怨自艾,優柔寡斷。沒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情懷。沒有寵辱不驚的奔放與豪邁。

  再看那玉蘭。如此優雅的白玉蘭,它的花姿彷彿多麼阿娜多姿,飄逸不浮,它那眉目清澈透着玉色的質地,盈潤飽滿。春天來了,各種花朵爭奇鬥豔,開放了那枝頭的葳蕤。各種顏色,渲染了沉寂久了的荒蕪。可環顧四周,沒有一朵花像玉蘭花一樣明媚鮮艷,她們高貴地盛開在高高的枝頭,看着春風綠遍大地,炫耀着春天的魅力,彷彿上天派來的使者,是春天最美的的花神。

  日後的挑戰,還有很多。曾經的痛楚,還會出現。輿論與不公,消沉與無奈。關鍵的,是宛若那多玉蘭花開:春賞玉蘭,她的純美潔麗,她的典雅高貴,是不是讓你心歸超然淡然的寧靜?若成大事,穩字當頭。若想花開,靜心綻放。

  此時,玉蘭正悄悄地積蓄力量,它的枝頭孕育着新的希望。不張揚,不喧鬧,寂寞而孤傲地向人間吐露着芬芳。即便是落在地上的花瓣,依然是潔白的、張挺的,不戀紅塵,不媚俗隨俗。

  瞧那玉蘭花開,靜靜綻放,她有她的美麗,我有我的希望。

  山東淄博周村區第一中學初三:黃珍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那朵玉蘭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那朵玉蘭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