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回江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江南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夢回江南

  有時候,藍,是距離的顏色。

  那一次,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了江南的清澈的藍。

  江南因水而生,有水的地方便有了靈性,撐着油紙傘,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那僅是戴望舒筆下的寂靜,而我漫步在青石板路上,看身旁班駁的圍牆,牆上綴滿片片青苔,聽身後沙沙的細雨,籬笆上纏繞着的藤蘿,清新的可以聞到綠的氣息,那些藍與白的印花布,成為世間最永恆的、經典的色配,突破了歷史的屏障,正讚歎着江南歷史的悠久燦爛。

  江南雨後的霧,白茫茫一片,絲絲縷縷,在空中飄散,空氣中的瀰漫著草木香氣,霧,讓空氣變得更加潮濕,彷彿可以擠出水來,這時的江南,太虛幻,太飄渺。

  太陽開始向西遊盪,坐着一葉木舟,搖晃在江南窄窄的河道上,看着夕陽的餘輝,慢慢波入河中,映出了碎碎的夕下陽光,這一幕,定格在記憶中,揮之不去。穿過橋洞,船夫悠揚的調子,在耳邊掠過,透明的像和天空一樣藍的毫無雜質,原汁原味的江南,遺憾我只能作為遊客欣賞你淡泊中的寧靜,寧靜中的幽深。

  又一次走在飽經風霜的青石板上,看不變的陽光,在路上刻下的歷史痕迹回味,在這熱鬧、悠長的古街銘記,這悠遠古典的江南。

  夢一般的江南,我會再來!

您正在瀏覽: 夢回江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