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回江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江南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那是什麼鳥兒?”,父親看了一眼,只是朝我笑笑,說:那就是你們詩中所說的白鷺,我在好奇之中,在我沒臨這之前並沒想過在這曠野能與白鷺相遇。臨之前,在我的夢中“江南總是古樸恬靜的,就像個穿着紗巾的舞女,於湖畔徜徉,輕風吹拂她的披肩長發,眸子里傳來的是凝結與純凈”。現實的江南,雖不是那麼古幽,但擁有的是安逸,白鷺站於水牛身上覓食棲息,那種舒適感是北方所沒有的,北方多的是粗獷,南方則是靈氣,兩個好似一對情侶,相互依靠,在遙遠的天國上演一段美麗的神話。

  置車從這山越過那座山,遙望,山體不怎麼大,連綿不斷,用詩中的語言就是“連亘六。七里”小巧玲瓏,像未成熟的少女,留下的只是那種柔軟與純凈,芳香四溢。符合江南的那種美,若是大型的山峰則就不是那種穿着紗巾的少女;這種美似乎是在宿命中就存在的,存在的就是嚮往自然的心氣,無大漠的荊棘,無追趕、迸越,偶有溫馨與舒適。前段時間,我的益友告訴我江南的尋覓時間是在梅雨時間,梅雨時間是江南最有心氣的時候,偶有畫家、作家光臨此處,因為他們尋覓的也是江南的靈魂。在此,我在琢磨,江南給予的是許多人的美,若多人登臨此處,則就體會不到那種雅靜與幽寂。在戀人的眼中,只有江南才是他們療傷的藥劑,那種傷感只有那種孤寂,淚水潤濕衣襟,陪伴的只有那種嚮往,那種訴說……

  偶有鳥語傳於耳畔,一條溪流穿過村鎮,那種房屋就是那種古時的構造。每個小鎮前都有一條崎嶇的小路,通於村莊,田地傾斜的角度與小鎮相互協調映襯,整個就好像是蝸居。從高空望去整個村落就好像是凹下去的,四面環於小山峰,就好像是沉睡在母親懷抱里的孩子,安逸與舒適。每每看到小鎮的老爺扛着鋤頭下田,頭上籠着個草編織的帽子,偶有夢中江南的幽靜。村落中古建築已有頹丕的牆落,那種古時的磚瓦給我留下的是世外桃源之感,沒有戰亂,沒有爭名奪利,只有相互倚靠與恬靜。天雨來了,在小鎮上空籠着一層縷煙,在小溪的映襯下,相互協調,好如詩人用白描手法勾勒出的戲雨圖。

  臨來遠景,夢一樣天空。

  天雨時常光臨江南,給江南留下的更是清涼與純凈。依稀記得那天父親帶我去董永的故鄉,車在路上行駛時,天空電閃雷鳴,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去七仙女下凡的村落。那個村子在僻靜之處,毫無喧擾,名叫:槐蔭村。這名字的特別之處就是村裡有顆老槐樹,老槐樹已活了幾千年,這更給這個古樸的村落披上一層神秘的外衣,村落旁有一片湖,湖上有座橋,叫做仙女橋,父親和我越過仙女橋,看到前面有個涼亭,上面還有字,是記述董永和七仙女相會的歷史,在現在看來是神話,但在戀人的眼裡,那就是傷感與浪漫。前面有董永和七仙女的塑像,七仙女懷裡有一個嬰兒,後面還有一頭大水牛,栩栩如生。想必當年董永和七仙女是多麼恩愛,兩個戀人衝破人神的枷鎖尋覓千年等待的愛情,浪漫蒙上了一層溫馨之感。天雨來了,雷鳴電閃,我倒感覺這是神奇,為什麼早不來晚不來,偏偏我到這來,神秘的外衣下是多麼的溫存。作為一名遊人只是感到遊樂罷了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江南那種神秘外衣下的樸素美,更有的是江南村落人民的智慧結晶。

  江南是我夢想中的居所,神秘的外衣下夾雜一種純樸。

  睢寧縣凌城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夢回江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