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讓我心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讓我心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這一代的中學生與父母的溝通越來越少,而與父母的隔閡卻越來越大。就比如我,放學回家后,吃完飯就關上小屋的門寫作業。寫完作業就洗洗睡了,從來沒想過問候一下父母,和他們聊聊天。總以為自己學習壓力大,作業負擔重,哪裡有時間關心一下父母。 

  那天晚上,照常回到家,放下書包。說來我也真夠笨的,在自己家裡竟被桌腿絆倒了。 

  這時,在這完美的角度我看到母親蹲在地上,弓着腰,後背上的脊柱像凸凹不平的土坡。她的臉上淡淡的皺紋像一把大手推走了一去不復返的青春,額頭上的汗珠整齊的排列着,凌亂的頭髮散着披下來。母親的手蒼白而纖細,但剝起菜來卻是綽綽有餘,也許是熟能生巧吧! 

  母親看到我跌了一下,淡淡地問了聲:“沒事吧” ? 回答當然是否定的,因為即使說“有事”,也和“沒事”的結果沒什麼區別。我走進廚房,突然發現母親是多麼的不容易。 

  每天清晨,她要起大早去上班,下班后僅有的一點時間給我們父子倆做飯,周末還要給我檢查那潦草的作業…… 

  我關上門,坐在小屋的椅子上,腦海里又浮起剛才那一幕,嗓子眼裡像被硬塞了芥茉,又被醋給灌了似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也不想說,頓時,眼前一片模糊…… 

  父母用自己動一切為孩子構造美好的明天,我們在得到着什麼,也在失去着什麼。趁現在這幸福的時光,為給父母做些什麼,哪怕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不要讓那一幕如此的心酸……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讓我心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讓我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