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鄉懷舊:夢回江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鄉懷舊:夢回江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水鄉懷舊:夢回江南 標籤:夢回江南作文 江南水鄉作文 懷舊作文 夢回作文

江南的風,淡雅而靈秀。 

江南的水,婉麗而輕柔。 

一襲塵世的瀟湘,帶我來到這魂牽夢繞的江南。 

  ——題記 

  從清碧的天空向下望去,那是一道望不盡的長堤。順着堤岸徐行,沿途是輕輕搖曳的柳梢,在輕拂的微風中笑對蒼生萬事。這是江南的風啊,不似北風的寒冷,不似土風的粗獷,亦不似狂風的呼嘯,似是濃濃的書香,絲絲縷縷地縈繞這纖細的柳梢,邁着輕靈靈的舞步,向世人展示那淡雅的情致。我抓不住這風,她像江南,秉持着高尚的情操,輕輕走過一切。她走過春天,帶來盛開的百花;她走過時間,帶來壯美的石林;她走過生命,帶來靈魂的濁洗。 

  從綿延的長堤向遠望去,那是遠方無盡的晴空,風兒依然緩緩流過,撫過每一片新生的葉片,五月正在走來這裡。五月是緣的世界,緣起緣滅,只有風兒可以吹散塵世的滄桑和浮華,重現生命的光。遠方的風是不行的,因為那只是一介草莽的武夫,怒吼着歷史的恢宏,甚至攜帶滾滾的沙塵摧殘生命的一切。而江南卻不是,的確不是,她幽遠靈秀,從來帶着的都是悠長的笛聲。聽,那可是橫笛?秀麗無比,安慰這生命的創傷。 

  從長堤的這端向北望去,風,像水,像溪流。而那頭的長江,就更像水了。長江擺動着她輕拂的衣裙,像慈愛的母親,呵護着沿岸的生靈。黃河裡面有龍,時時吟唱着怒濤的洶湧。長江是不會有的,會有什麼呢?更像曠古的弦箏,每一次奏鳴就拂起一道婉麗的波浪。當晨曦微露之時,她仰望晨曦安靜地醒來;當日光直照之時,她歌唱低吟會意地對歌;當月落烏啼之時,她峨眉緊蹙一同地愁緒。是與人的,那是她的孩子。她含笑着,凝望蒼生,總是唱着婉麗的歌調,在這婉麗的水域,灑下婉麗的愛心,留下婉麗的希望。是她,有她,才有江南這片樂土。 

  從時間的軌跡向舊望去,水,順着時間的軌跡,洗刷着世人的靈魂。水,輕輕地播下生命的種子,等待着破土而出的邊地野花。房屋依傍着垂柳,飽含着生命的感恩,為水捧上一片安慰。水啊,她是那麼的輕柔,無私地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廣闊的浩浩大洋。她接向平靜的天空,接向叮咚的溪流,像一條清亮的玉帶,穿過縱深的歷史,直到今時這個美麗的時刻。她不會怒,她包容着他的孩子,從不報復,只是奉獻,永遠都是奉獻。只是源於對蒼生的愛吧。於是她又輕柔着流過塵緣了。 

  瀟湘的江南,顯示出流芳的古韻,感召着每一刻生命與每一個靈魂。風和水是友,她們攜手創造出了生命的風采。上帝用慈祥的目光閱讀人世這一本厚重的書籍,水亦是如此,風也一樣。他們有互通的靈魂,由始到終,再到始。人的索取傷害這每一片環境,但是心上的風,心上的水,正同心上的江南,為我們捧一片美的思想。我看到了善良的心,善良的舉止和善良的眼睛。這份本初的善良,若風若水,平靜而又柔和,接納着生命由始到終的生命永恆。 

  那是一襲塵世的瀟湘,帶我來到這魂牽夢繞的江南。

您正在瀏覽: 水鄉懷舊:夢回江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鄉懷舊:夢回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