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回江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江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對燈火闌珊,繁華喧囂的都市厭倦了吧,想讓緊繃著的心弦稍稍鬆弛,於是便想到了它??水鄉。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安閑雅緻的好去處。

  錦溪,吳越春秋已成集鎮,又為南宋皇妃得香消玉殞地,古稱陳墓,2000餘年的歷史底蘊,所凸顯的水鄉神韻,宛若一幅動人心魄的絕妙畫卷。

  入牆繞戶的是水,穿街過巷的是水,錦溪,是水築的。流水,緩緩的,從容不迫的,沉沉的墨綠,雖歷經千年的過濾,仍像一匹翠綢,鋪過石橋,閣樓,直通向千家萬戶。

  乘着小船悠悠,聽縴夫高唱,半身浸於水中的錦溪處處像一個溫柔秀氣的江南女子。

  水鄉多橋,有着“三十六座橋,七十二隻窯”的美麗傳說的錦溪,古橋之多,且樣式紛繁,風格迥異,有威嚴古樸的多孔石洞橋,有秀美巧趣的磚砌洞橋,還有長不過數丈的木橋。古鎮古橋橫卧在沉靜的綠波上的姿勢很美,像一壇陳年老酒,默默的汲取,吸收,醞釀出古鎮經久不衰的文化;多少風風雨雨,文人墨客從橋上走過,古橋佇立在亘古不變的位置,似一個最好不過的傾聽者,年復一年地唱着一曲清麗的歌。

  沿河信步久了,於是隨便在長廊上找一張木椅坐下,陽光庸庸懶懶的在青石板上鋪張開來,抬頭看有些暈眩,一個採蓮女身穿綠衣,乘着一葉青舟,隱沒在荷花糖深處,岸邊的楊柳隨風婆裟起舞。這一切,不是夢幻又恰似夢幻。

您正在瀏覽: 夢回江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