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回百草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百草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夢回百草園。朱漆凋落的大門,古樸的石井,蒼翠的皂莢樹……風撩過,刷新了記憶中的百草園! 

  ——題記 

  春華秋實,好一個相傳而來的百草園,播種了迅哥兒的童年:挺立在身旁的枯槐與亭前的皂莢樹在幽幽地喃語;腳下,一片厚實的土地,烙着周家人的足跡,朝花,夕拾。 

  萬物復蘇,百草風茂。光着的腳丫曾經與細嫩的草莖有多少次親密接觸啊。 

  獵獵西風,颳走了百草園的春。 

  夏日時節,如能在樹下乘涼,再聽聽長媽媽的故事,亦是一大樂事。長長的夏草中,“美女蛇”的傳說是那樣神奇,不知當初蒲松齡聽說過沒有? 

  雜草叢生的百草園透露着神秘,或許正是迅哥兒悠悠的童年情趣罷! 

  雜草叢生的百草園,在夏日裡瘋長,無眠。 

  秋,是葉落的季節。這詩般美妙季節讓百草園收穫了幸福的沉靜,看吧,迅哥兒正與落葉嬉戲,紛飛的黃葉兒,一片一片地將自己單薄而柔弱的身軀覆蓋在童年的足跡上,每一片都是盛開在魯迅筆尖的花;周家人談論着豐收,十五月圓之夜,迅哥兒便將自己的稚嫩幻想寄給月亮神。 

  時光荏苒,一晃已是深秋,也許迅哥兒正準備着捕鳥的工具了吧! 

  雪來了,銀裝素裹的百草園是安詳的。等天稍一放晴,迅哥兒就會出來捕鳥。麻雀是他的手下敗將,但每一次太心急,卻捕不到大鳥?就像學飛的雛鳥,每一次都想放棄,怎能成為傲視藍天的雄鷹?就像我童年放飛的風箏,總是等不及將它放上天空,便又心急地將它拉了下來。 

  又是一年。一年裡,百草園裡灑滿的歡笑、淚水,融進了草上躍動的風。 

  沒有華麗的裝束,沒有深情的洗禮,歲月是這兒緩緩流動的音符,它沉澱在迅哥兒悠悠的記憶里。朝花,夕拾。 

  可是,我的百草園呢? 

  我想,我也會擁有自己的百草園。因為年少是美麗的,是充滿幻想的。早上,我定能看見辛勤的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午後,我定能欣賞向日葵吮吸陽光;黃昏,我定能遙望白雲挽住夕陽;黑夜,我定能仰望樹梢牽着月亮…… 

  曾經有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女孩兒,扎着羊角小辮,嘰嘰喳喳、蹦蹦跳跳地將自己留在了心底的百草園。那永恆的童年。 

  思,在百草園。幻想,亦在百草園。 

  游移的雲,風輕的思緒,好一個百草園,好一個童年!(

您正在瀏覽: 夢回百草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百草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