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牡丹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牡丹花落了,在這個初冬的時節,她撒瓣而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這護花前的一刻,她想到了許多。

  她想到風雨的飄搖,她想到陽光的滋潤,她想到大地的依偎,她想到遊客的讚美……

  一切都是瞬息,短短的幾個月的生命雖不足以讓她展現自己的英姿,但幾個月的經歷也是值得去無窮地回味的。

  她想到春天,萬物復蘇,百花齊放,花族的瓊林宴上,她始終是最為耀眼的一顆明珠。“百花之王”的稱號是人類賦予的,大家覺得她當之無愧。蜜蜂樂此不疲地幫她傳粉,蝴蝶在周圍興緻勃勃地跳起了華麗的舞蹈,這是其它花種所享受不到的高級待遇。在其他同類的羨慕目光中,人類辦起了“牡丹花展”;在人類的歡呼讚歎中,牡丹迷失了自我,她以為自己是花之霸主,但卻殊不知,自己以後的路途沒有如此一帆風順。

  她接着想到夏天,在烈日的照射下,她早已不復從前,原本淡粉色的花瓣漸漸褪去了鮮艷的顏色,枝葉也在烘烤下漸漸褶皺起來。牡丹這時候才漸漸明白,自己當時的不可一世是多麼的可笑。可是為時已晚了,她已經淡出了舞台,被後起之秀——荷花給搶去了自己的頭銜。蜜蜂蝴蝶不再向她獻殷勤,人類對她的關注也逐漸減少。她這時候才明白“世態炎涼”的真正含義,她的驕傲被消磨了,轉而是一種“甘居花下”的心態。

  秋天,牡丹的日子更是難過了,不少同類都消逝在了自己腳下的泥土裡,人們雖有豐收之喜,但對花卻沒有偏愛了。牡丹已經熟悉了平靜的生活,她想與世無爭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於是,在冬天,牡丹終於踏上了死亡之路,她的莖葉枯黃,花瓣也漸漸落下……

  當最後一片花瓣落下之時,牡丹想到的不是當年自己如何的一朝風光,也不是後來自己如何的落魄,而是命運的變換和情感的複雜。

  世事無常,也許一朝天子,一朝乞丐。我們能做到的,不過只有安守本分,做到問心無愧罷了。

  初二:地平線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牡丹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