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牡丹的拒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牡丹的拒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下午做好功課,我就拿起散文集隨意翻動。朱自清的《背影》,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還有市石評梅的《緘情寄向黃泉》這些散文自然是出名,但是早就看過了。在茫茫文海里找興趣,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忽然,用仿宋體寫着《牡丹的拒絕》的題目映入眼帘。興趣操縱着我的手翻了開來。

  看完以後,我被撼動了,張抗抗先把牡丹寫地驚世駭俗,國色天香,使人心裡好像到過洛陽牡丹城。牡丹開花時如解凍一般一夜間千多萬朵縱情開放,排山倒海驚天動地。正在陶醉之時。後面則用一些不同的文字描寫了牡丹雍容華貴的另一面。

  歐陽修曾有詩云:洛陽地脈花最重,牡丹尤為天下奇。歷史典故曾說:“武則天令白花速發以待她明日上朝遊玩上苑。”白花懾於皇命紛紛開放,但唯有牡丹不從,寧可發配洛陽。近日雖遊人上千但花期不到,如今牡丹怎能改了姓子?明明梧桐發葉,柳枝滴翠,桃花梨花奼紫嫣紅,可看花人說——春天尚不曾到來。

  在冷清的四月,奇迹不曾發生,牡丹依然安之若素。是啊,人們永遠不會拒絕牡丹的美,天南海北的賞花人仍絡繹不絕地湧入洛陽城。 在這篇散文的文字里,淡淡地透露出牡丹那高貴的品味。其實,同人一樣,花兒也有靈性,有品位高低之分。而牡丹卻存在着不同尋常的品味。作者之所以把牡丹寫地超凡脫俗,不過是暗指一種品性,表現人的一種生存價值取向。

  你嘆服牡丹卓爾不群之姿,方知“品味”是多麼容易令世人忽略或漠視。

您正在瀏覽: 讀《牡丹的拒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牡丹的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