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趙丹的愛妻情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趙丹的愛妻情懷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趙丹不是什麼名人,他是我在《一轉成雙》欄目中看到的一個人物,70多歲的老人,他對疾病中的妻子的呵護讓專家佩服,也讓觀眾為之鼓掌,更讓妻子綻放了笑容。

  說實話,我對《一轉成雙》這個欄目印象不錯,可是對裡面的主人公卻是厭惡至極,曾經極度不看了,這畢竟是世間百態,閑來無事的時候還是打開了它,幸運的很,今天見到了一個讓我讚賞的人物,她就是趙丹,他對妻子孫美麗的情懷始終如一,感動全場,其中包括這一個我。

  因為打開的晚,我並不知道他倆誰是欄目的委託人,只看見妻子孫美麗氣的五官挪位了用手指着丈夫趙丹說:“我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的嘴!”,趙丹無可奈何的說:“離什麼婚,離婚,都多大年紀了離婚,我不和你離婚!”

  支持人陸之瑞就讓孫美麗先說:“我和他認識9天就登記結婚,婚後37年夫妻恩愛,有一雙兒女也都37歲28歲了各自有了家庭和孩子,他倆的愛好上情歌搭檔,自從14年自己得了食管癌后,半年之後老頭趙丹就對她不好,此後的不到位,跟別人唱情歌回家往往,要求離婚。”

  也得聽趙丹說說呀,趙丹說了,老闆得了食管癌,在醫院一個多月都是他伺候,出院后在家裡,家務活全包了,照顧孫美麗,孫美麗又疼她,就讓他出去唱歌,這畢竟是愛好,整天在家裡伺候她,她也得讓她開心呀!

  一去不要緊,就來事了,風言風語的傳到孫美麗耳朵里了,說你老伴換搭檔了,說得多了,孫美麗就起疑心了,隨着時間的推移,趙丹有一次10點多了才回家,孫美麗是個老師出身,也沒鬧,就心裡有數了,又有一次,她跟蹤趙丹了,她發現了大家都散了,趙丹就跟着新搭檔去了新搭檔的家,他們住在一個小區,孫美麗忍着回了家,等快11點的時候,趙丹回來了,孫美麗就不樂意了,這期間,無論趙丹怎樣做,老伴就是挑出毛病了,例如,吃飯的時候趙丹沒有吧唧嘴,老伴也說她吧唧嘴,趙丹吃個西瓜,那吸水之強,那吞噬之快也讓老伴無法容忍,拖地也脫不幹凈了,做飯也是咸了淡了無所適從了,趙丹給老伴做飯,老伴嫌不好吃,趙丹有一次帶回了營養湯,說是買的,老伴不信反而倒了昂貴的營養湯,還有老伴發現趙丹穿了新的衣服,說是搭檔給買的演出服,老伴又氣的不得了。

  沒辦法,趙丹只好讓新搭檔出來證明,新搭檔的出場證明了趙丹的清白,老伴還覺得讓人家新搭檔來還不好意思了,這個問題解除了,還有另一個問題。

  那就是還有4玩多塊錢花不着數,趙丹說,老伴太日子了,買點好動心就得瞞着她,多花了錢還得說是特價的,花錢少,例如山藥,三七等這些抗癌食物都很貴。

  雷鳴發現問題了,再貴也花不了那麼多錢?

  在一再追問下,趙丹只好說出買了墓穴了,是倆人的墓穴,怕老闆擔心以備後事,因為他相信老伴還得和他過20年呢!怎麼也得冷靜考慮呀,趙丹拿出手帕擦眼淚呢!

  最後趙丹說,再也不去唱情歌了,就在家陪伴她。

  這時候主持人建議他們在現場唱《夫妻雙雙把家還》,趙丹在妻子面前承諾,就和她一個人唱,不和別人唱了,妻子孫美麗就和她唱開了,他們的動作和歌聲吸引着我們,也使孫美麗忘記了氣和病,他和趙丹演出的非常成功,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彷彿回到了曾前。

  就這樣這對夫妻就沒用轉椅,就手牽手把家還了。

  這也是《一轉成雙》欄目對美好的一宗案例。

  趙丹的愛妻情懷呀,真是動人。

您正在瀏覽: 趙丹的愛妻情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趙丹的愛妻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