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牡丹吊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吊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養了許多花。一天,我在角落裡發現了一盆小巧可愛的牡丹吊蘭。初春時節,大多數植物還未從冰冷的夢中蘇醒,而它卻已經開始伸展腰肢,勃發生機了。綠茵茵的枝條向外舒展着,肥嫩的葉擠擠攘攘的,在陽光下映射出一片油亮亮的綠。我被這種迷人的綠色吸引住了。

  牡丹吊蘭的生命力極強。一個月以後,它茂盛了許多。有一節枝條已經伸到了花盆外,顯得十分突兀。我就把那節枝條剪了下來,順手插在另一個花盆中。

  春去夏來,當我再一次去看花時,幾乎不能相信眼前的景象:那節枝條已經發展成了一盆新的牡丹吊蘭,而且極為旺盛。它還開花了呢!“萬綠叢中一點紅。”在一片耀眼的綠色中,點綴着一點輕柔雅緻的桃紅色,彷彿一位身着紅裙的少女端坐在一葉扁舟中。

  我靜靜地撫摸着這個頑強的生命,內心裡充滿了崇敬和感激。曾幾何時,我也為接踵而至的挫折打擊得喪失信心,為身處逆境而怨天尤人。是這盆牡丹吊蘭教會了我,如何在磨難和打擊下堅強地生存,蓬勃生長。人生的低谷並不可怕,把信心和頑強作為基石,不斷攀爬,一定能到達生命的高峰。

  初一:劉景怡

您正在瀏覽: 牡丹吊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