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牡丹的拒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的拒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它被世人所期待、所仰慕、所讚譽,是由於它的美。

  它美得秀韻多姿,美得雍容華貴,美得絢麗嬌艷,美得驚世駭俗。它的美是早已被世人所確定、所公認了的。它的美不懼怕爭議和挑戰。

  有多少人沒有欣賞過牡丹呢?

  卻偏偏要坐上汽車火車飛機輪船,千里萬里爬山涉水,天南海北不約而同,揣着焦渴與翹盼的心,濤濤黃河般地湧進洛陽城。

  歐陽修曾有詩云:洛陽地脈花最重,牡丹尤為天下奇。

  傳說中的牡丹,是被武則天一怒之下逐出京城,貶去洛陽的。卻不料洛陽的水土最適合牡丹的生長。於是洛陽人種牡丹蔚然成風,漸盛於唐,極盛於宋。每年陽曆四月中旬春色融融的日子,街巷園林千株萬株牡丹競放,花團錦簇香雲繚繞??好一座五彩繽紛的牡丹城。

  所以看牡丹是一定要到洛陽去看的。沒有看過洛陽的牡丹就不算看過牡丹。況且洛陽牡丹還有那麼點來歷,它因被貶而增值而名聲大噪,是否因此勾起人的好奇也未可知。

  這一年已是洛陽的第九屆牡丹花會。這一年的春卻來得遲遲。

  連日濃雲陰雨,四月的洛陽城冷風嗖嗖。

  街上擠滿了從很遠很遠的地方趕來的看花人。看花人踩着年年應準的花期。明明是梧桐發葉,柳枝滴翠,桃花梨花奼紫嫣紅,海棠更已落英繽紛??可洛陽人說春尚不曾到來;看花人說,牡丹城好安靜。

  一個又冷又靜的洛陽,讓你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你悄悄閉上眼睛不忍尋覓。你深呼吸掩藏好了最後的僥倖,姍姍步入王城公園。你相信牡丹生性喜歡熱鬧,你知道牡丹不像幽蘭習慣寂寞,你甚至懷着自私的企圖,願牡丹接受這提前的參拜和瞻仰。

  然而,枝繁葉茂的滿園綠色,卻僅有零零落落的幾處淺紅、幾點粉白。一叢叢半人高的牡丹植株之上,昂然挺起千頭萬頭碩大飽滿的牡丹花苞,個個形同仙桃,卻是朱唇緊閉,潔齒輕咬,薄薄的花瓣層層相裹,透出一副傲慢的冷色,絕無開花的意思。偌大的一個牡丹王國,竟然是一片黯淡蕭瑟的灰綠……

  一絲蒼白的陽光伸出手竭力撫弄着它,它卻木然呆立,無動於衷。

  驚愕伴隨着失望和疑慮??你不知道牡丹為什麼要拒絕,拒絕本該屬於它的榮譽和讚頌?

  於是看花人說這個洛陽牡丹真是徒有虛名;於是洛陽人搖頭說其實洛陽牡丹從未如今年這樣失約,這個春實在太冷,寒流接着寒流怎麼能怪牡丹?當年武則天皇帝令百花連夜速發以待她明朝遊玩上苑,百花懾於皇威紛紛開放,惟獨牡丹不從,寧可發配洛陽。如今怎麼就能讓牡丹輕易改了性子?

您正在瀏覽: 牡丹的拒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的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