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月末,依舊活着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末,依舊活着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零壹。「偶爾想起你,你在哪個角落」 

  ——寫字的女子。要虔誠一點,對不對?  

  ——是的。要虔誠。 

  ——我左手端碗,右手寫字。是不是很虔誠? 

  ——是的。很虔誠。 

  ——可是。我寫不出字來了。你知道嗎?我寫不出來了。我的指節已經全部變黑了。 

  我開始笑得很誇張。而且很陽光的開放。 

  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失落呢? 

  …… 

  ——你怎麼不說話了?為什麼不回答我? 

  我還要繼續活下去嗎? 

  ——是的。你要繼續活下去。 

  ——可是。 

  ——在你發現你再也寫不出華麗泛濫的文字時,你岌岌可危想要尋找補救的措施。可是,你終究只能找到一個最笨的方法。一頭紮緊書堆。可是,不管你看怎樣的文字,你也寫不出來了。於是,你決定以自己為犧牲代價,用你卑微的黑色的心去找一個人愛,然後假裝受傷害悄悄離開。就這樣,你嘗到了愛的滋味。久違的那種滋潤。猶如甘露。你很渴望擁有。可是你明白這只是一場遊戲,一場來不及謝幕就被識破的爛電影。 

  於是。你離開。你想尋找下一個目標。找到了。可是你動情了。你愛上了。你無法自拔了。 

  他要走了。去很遠的地方。 

  你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用你那雙深不可測的眸子看着他,消失在濃重的夜色里。 

  你難過的蹲下來。可是很意外的是你竟然沒有哭泣。 

  你已經很堅強了。不可以再哭泣。你說。 

  你再也不隨隨便便愛了。你寧願永世不再寫字,也不願受傷害了。你是那麼想的,對吧。 

  可是為什麼你又卷進這場沒有盡頭沒有結果的旋渦中,讓自己的心,流離失所。 

  你最終還是默無一語地走了。 

  你最終還是走上文字的道路。你可以不用再煩惱寫不出字來了。 

  那些虛幻的美麗,如同盛開的玫瑰雖美麗妖嬈,但不長久。那些虛無如同氤氳。 

  你沒有說你後悔。只是寂寞着,空虛着。你說後悔來不及了。 

  然後微笑着繼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寫着。那樣虔誠。 

  你微笑着說,你還在愛着。只是你不明白你愛的是那個人還是你手心開出的頹廢之花。 

  於是,你微笑、虔誠寫字、不受任何干擾。 

  穿越着城市的每一條大街小巷,見證一場又一場的別離,就那樣顛沛流離的在亂世下過活。 

  你還是一襲白衣站立在街頭的十字路口仰望深藍蒼穹。 

  零貳。「虔誠寫字,然後念安微笑」 

  你總和自己的靈魂對話。可是它聽不清你說些什麼。 

  你只有聽音樂。沒有音樂你會萎靡三分之一。 

  ——你只是斷斷續續的說著,忘了你到底該表達個什麼東西。渾渾噩噩得過日子很痛苦,飽受心靈折磨。特別是你想努力做回以前,可是你的努力別人沒有看到你就開始放棄,說著無所謂。我看着心疼。可是我也是一個活在邊緣的人,我不知道該如何幫你才能讓你走出困境。其實你是知道的,只有你自己可以改變自己。其實你很聰明的。嘿嘿。這麼說會不會讓人覺得你很自戀了。可是,你一直是一個自卑的小孩。對嗎。 

  ——是的。我一直是一個自卑的小孩。我很迷茫眼前的路要怎麼繼續下去。我知道我心裡住着的那個人永遠不會走出黑暗與我相見,我抱着庸俗的鄙夷活着,看待自己如何死去。 

  ——愛是個什麼。 

  是一張妖嬈的面孔和姣=好的身材,無窮盡的淫意和激情。 

  ——你還活着嗎? 

  ——我已經死了。 

  零叄。「你起身去尋找的那個,夢魘」 

  1. 

  當你路過玻璃鏡時,朝玻璃鏡做了一個極具殺傷力的眼神。你發現鏡子里的你的眼珠還明亮着。你很慶幸。 

  慶幸自己的眼睛還未全部瞎掉。還明亮着。也就是說你能看到骯髒並且厭惡。 

  張師曾說,嬰兒的眼睛最明亮清澈。因為沒有收到世俗的污染。 

  你極力張着口想說些什麼。始終,周圍都是靜靜的,沒有聲音的氣息。彷彿世界靜止了。 

  2. 

  我看到你滿臉傷心絕望的向我走來,淚水似在那一刻決堤,可是你始終還是沒有掉下一滴淚,只是臉上的表情扭曲的樣子顯示出你很痛苦,眼睛慢慢變微紅。路一直在,你一步一步艱難的邁開沉重的步子,彷彿一生都沒有那麼難的行走過。背後那群人目送着你的離開,男人沒有說什麼,只對他們說了一句讓她走。夜色越來越濃重,你漸漸感到冷了,你終於還是哭出聲來,緊緊的捂着嘴巴,欲蓋彌彰的不想讓風灌進你的空腔。你很想蹲下來哭,可是背後的目光讓你覺得它在燃燒着你的心。你很堅定地說,要堅強,不可以回頭。不可以。 

  夜色越來越濃重,你漸漸感到冷了…..於是,你醒了。 

  你是被熟悉的歌聲喚醒的,你有些懊惱。於是再次閉上眼努力回想,回到夢中繼續那個情景,正當你漸漸找到感覺看到那個孤單落寞的背影時,鬧鈴又響了……你還是躺着不動。或許,那就是結束,已經結束了。你說。你從床上爬起來,不得不去面對現實。 

  很快,天泛起魚肚白。你似乎失憶了一般落魄的行走在稀疏的人群中。你再也記不起夢中的情景。只能在腦海里一遍一遍的翻騰着,希望可以找出那點零碎的片段。你還是記不得了。只看見一個模糊的光斑在你腦子裡疾疾掠過…… 

  3. 

  你是很想記住的。你是很相信宿命的。可是你終究想不起來了,你只好揮着筆桿不肯妥協的冥思苦想。記下那唯一的光斑。「我留不住人和任何人和好時光。留不住。」 

  你沉睡在那麥浪滾滾的田野邊上了,永世長眠。以後,再也沒有人看見你醒來。 

  沒有人知道事實為什麼會變得如此糟糕。 

  只有你自己。你還是放不下那個夢。 

  你用你自己下半輩子的所有,只為換取那一場夢裡無窮盡的辛酸,和你永遠也走不完的荒地。 

  你走了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 

  你還是沒有走出去看過外面的世界,你的身後,長滿了一路野草…… 

  ps:寫不出來了。以前的翻出來。 

  困頓依稀。

您正在瀏覽: 四月末,依舊活着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末,依舊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