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在我心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心中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在我心中“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題記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作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耳邊又響起那堅定的旋律,他的身影漸漸浮現,他的精神激勵着我前進,他綻放的光芒,指引着我前進。

  他是一盞微弱的燈,點亮了億萬人的心;他是一首感慨的歌,雄渾的聲音滲入人們的腦海;他是一位平凡的軍人,將不平凡的精神植入我們的靈魂。

  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旅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人們常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受到讚譽時他從不驕傲自滿,做了好事從不留名。

  他曾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服務之中去。”這是他崇高的願望,在他一生中,他無時無刻不在實踐着自己的理想。縱使他的生活不富裕,可他並不悲觀。身體上的勞累並沒有擊垮他,因為身心上的愉悅時刻都在激勵這他,鼓勵着他,讓他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努力克服。他的臉上總洋溢着快樂的笑容,他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的困難就是他的困難,人民的悲傷就是他的悲傷。然而,人民的快樂也就是他的快樂,他只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忘記了勞累,忘記了自己。他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

  他有一種精神,不是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學雷鋒不是為了誰而學,而是他值得,他和我們沒有距離。它隨着春天的腳步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

  22歲,是個美麗的年齡。

  22歲,他美麗幸福的微笑永恆的定格在每個人民的記憶中。

  22歲,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人民,22歲,他放下了忙碌,放下了勞累,安安靜靜的睡了。

  他赤裸裸的來,又赤裸裸的走了。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他是一個平凡的軍人,卻素寫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他的一生讓人們不禁的讚歎,生命不在於它有多長,而是它有多寬,他寬闊的生命讓我們望不到邊際,更覺得遙不可及。他只是簡單的留下一句“為人民服務”,短短的五個字,和他的生命融為一體,在二十多年中將生命撒落每個走過的角落。

  他為服務人民而自豪,人民為他的高尚而驕傲。

  他給中華留下了一段不朽的詩篇,給我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他永遠的活在每個人心中,他崇高的靈魂在我們心中印記。即使時間的流逝沖淡了人們對他的思念,但他的名字一如既往的光輝明亮,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在人民的心中鼓舞,被一代代傳承。

  再一次重溫他的精神,我不禁想起: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讓他的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他的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世界!讓我們驕傲地傳承他的精神:“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他,是雷鋒。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

  杭州綠城育華學校初二:765877114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心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