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與我們同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與我們同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三月是雷鋒叔叔與我們同在的日子,每到三月,校園便一遍又一遍的迴響着學習雷鋒的歌曲;每到三月,新聞便一遍又一遍的呼籲着人們學習雷鋒;每到三月,教室便一遍又一遍的響徹着學習雷鋒的決心!

  又是三月的一天,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地面,彷彿要把地面烤熟。我獨自一人散步在街道上,早已被毒辣的太陽曬得滿頭大汗,正當我為此感到煩悶時,抬頭看見一個老人艱難地騎着三輪車,他矮小的身軀在龐大的三輪車的對照下顯得更加瘦弱,他正在努力騎上那座橋,可體力的流失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從橋上滑落下來,他急得滿頭大汗,晶瑩的汗珠在陽光下閃着奪目的光彩。一個又一個的路人走過那位老漢的身旁,卻沒有一個人肯出手相助。正當我看不慣想上前去幫忙時,在老漢身後出現了一個嬌小的女孩,只見她努力推着三輪車,想推動它,可因為力氣太小加上老漢的體力早已消耗光了,車子失去支撐,向後滑去。小女孩失去平衡向後倒去,正當她要摔倒時,一隻有力的雙手托住了她,另一隻手撐在三輪車上一步一步的把車推上橋。過了橋,老漢趕忙下車向那個年輕人道謝,那個年輕人只是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老漢又對小女孩說了聲謝謝,小女孩笑嘻嘻的說:“老爺爺,這只是一件小事啦,我可是‘小雷鋒’哦,你不用這麼客氣啦!”那一刻,小女孩那純真的笑容定格了,老漢和年輕人都笑了。

  雷鋒叔叔的精神就像雨露一般滋潤了每個人的心窩,像陽光一般照亮了每個人的心靈,像清風一般吹醒了每個人的靈魂,難道雷鋒叔叔不會永遠與我們同在嗎?

  初二:summer安靜

您正在瀏覽: 雷鋒與我們同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與我們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