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學習的楷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學習的楷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向雷鋒叔叔學習”這句話不知伴隨着我們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如今,我們已成為風華正茂的少年,我們要更深入地領略這句話的含義。 

  世界五彩繽紛,但雷鋒這一質樸的白色卻長存人間。難道,雷鋒就僅僅是這一抹白光嗎?不是的。要知道七色光匯聚后依然是白光。我們的世界,正因為有雷鋒這一白光的折射,才能散發出七彩的光。 

  我們雖然沒能像雷鋒那樣偉大,但卻能做出一點一滴的小事從而匯聚成一件偉大的事。 

  我們要懂得感恩。我們要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要感謝老師的教導之恩;我們要感謝朋友的相助之恩。感謝父母,並不需要巨大的財富;感謝老師,並不需要驚人的成就;感恩朋友,並不需要豐厚的禮物。我想,一個擁抱、一束鮮花,就足以傳遞溫情、表達愛意。 

  我們要珍惜時間。對於一個虛度光陰的人來說,一天只有十二個小時;對於一個珍惜時間的人來說,一天卻有四十八個小時。時間並不是奢侈的字眼。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可以做出許多有意義的事。在時間上,真正體現出“事在人為”這一哲理。 

  我們要樂於助人。給饑渴的人一口水,給流汗的人一張紙,給傷心的人一個安慰,給迷茫的人一條明路……這些都是幫助他人的行為。 

  一年只有一個三月五日,但我們就只能在這一天好好表現嗎?當然不是,接下來還有“婦女節”、“父親節”、“母親節”,甚至是整一年,我們都可以好好表現自己,實現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雷鋒—學習的楷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學習的楷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