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雷鋒,一位因公殉職的好戰士;雷鋒,一個主人無數的好黨員;雷鋒,一個孩子們的知心輔導員。 

雷鋒的一生是輝煌的。因為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雷鋒,穿着破舊不堪的舊襪子,捨不得扔掉買新襪子,雷鋒如此節儉,卻把攢了將近十七個月的錢捐給了遼寧災區。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雷鋒沒有像董存瑞找碉堡那樣豪邁,沒有像黃繼光擋槍口那樣壯烈,但是,雷鋒像“落花生”那樣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我們偉大的祖國正是因為有這些人,才會一天一天地更加強大,美好的人世間也正是因為有這些人,才會更加溫暖! 

雷鋒還有很多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比如他的“釘子精神”。當他陪同老大娘冒雨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時,他無怨無悔,最後,他連一杯水也沒有喝,就跑回了家。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想做一顆真真正正的螺絲釘,所以他又在日記中這樣寫道: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生活的崗位上。在這樣一句話的鼓舞下,雷鋒努力使自己成為一顆真真正正的螺絲釘。沒錯,他說到並做到了! 

但是,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執行任務時不幸犧牲,年僅22歲,雷鋒雖然走了,但他並沒有虛度一生,在他有生之年,他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在理想與現實差距時,雷鋒的選擇是: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沒錯,雷鋒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又做到了! 

“學習雷鋒……”這首歌依然飄蕩在校園裡,同時也飄蕩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