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趣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俗語有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要小心。”當然,這只是戲言,並非真實。但是,有時候這戲言卻真會成真……

  ——題記

  時光匆匆,這寒冬臘月的冬天一轉眼就到了細雨蒙蒙春天,一下子還真適應不過來。這年,廣東的春天比以往的都明顯些。以往冬天一過,這天就直奔夏天去了,對於那“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的季節我是碰都沒碰過,春天是啥樣?——一無所知!只能獨自嘆息咯!

  這年不同,春天總算到了!到處一片生機!這時間過着過着,又到了拜祭先人的時候了。清明節到了,廣東這邊全體去拜山,拜祭先人。這或許有些迷信,但怎麼說這也是我國的傳統,只能拜啦!在學校放學前,老師們對我們萬分叮囑,同學們最後喊了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要小心”。唉?不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嗎?我們的搞怪精神可真夠“行”的!但這句話卻應驗在了我身上,成了清明節一笑事。

  清明節我沒去拜山,我老家在湖南,自然就拜不了啦!悶得很!腦子裡突然想起了那句笑話,想想那是啥意思?……想了不知多久,煩了!不想了!就想出去玩玩。好!這天就開始戲弄我,從樓下出來,一下就來了個“開門紅”。因為前幾天下了雨,門口還有些水。自己只顧關門,沒看路,摔了個半死,差點沒叫出來!還真是撞邪了?疼!可是戲劇的事情陸續有來……

  自己瞎逛到了個籃球場,有人在打,跑去湊湊熱鬧吧!

  跟他們談了半天,終於能一起玩了,我能不拚命嗎?這天又開始玩惡作劇了,球好不容易到自己手,帶球,上籃,進球,是不可能的!只聽到一聲慘叫!我又摔着了,啊!我躺在地下,身邊的人在笑着,我卻想哭。他們看我如此“LJ”,便把我“罰”下了場外,我一臉苦瓜相,肚子苦笑着!沒這麼靈吧!天啊!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要小心。”我終於了解了,不知是不是清明節鬼魂出來捉弄,今天連續摔了幾次。它只說在路上,在家就沒事了吧?快走!

  我以比劉翔還快的速度沖回家中,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氣。哈!總算沒事了。那鬼話,我才不信呢!到家裡了,你奈何得了我嗎?哈哈!現在我金剛護體,不怕你!

  戲劇性總是在這些時候發生,我又摔了!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要小心。”長嘆!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