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務勞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勞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家務勞動 

  今天,吃過晚飯之後,決定要讓媽媽休息,我來把碗給洗了。 

  說干就干,我心想:“從來每次只知道端碗吃飯,怎麼會洗碗呢?”我又想:“如果碗洗不好,媽媽一定會很生氣的。”爸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對我說:沒事兒,來我教你。我鼓起勇氣,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乾淨。 

  於是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進去洗。誰知洗了三遍,卻怎麼也洗不幹凈,摸起來總是粘乎乎的。爸爸摸了摸,說:“別白費力氣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脂的,得用熱水才行。”我看着水盆,不好意思的笑了。 

  之後,我有換來一盆熱水,將碗。筷子放入熱水一段時間。靜泡過後,首先我只用抹布在碗里轉兩圈,之後倒入洗潔精,用力的在碗里使勁抹,但爸爸又對我說:“這樣是不行的,”應該將抹布放在碗的邊緣,沿着邊緣來回的抹,說著爸爸也動起了手,給我演示了一遍,我就照着爸爸的樣子去做,果然很快的將一個碗洗好了,我拿給爸爸看,爸爸對我說:“洗得不錯,在繼續洗。”接着第二個。第三個……也相繼洗好了。我越洗越快,不禁心裡自喜,我終於可以幫助家裡出一份力了。 

  最後,爸爸說:“快,把桌子抹乾凈。”我拿起抹布在桌上亂抹,怎麼也擦不幹凈。爸爸說:“不能這樣抹,應該有條理的一點一點的抹,這樣才能幹凈。”我按照爸爸的做法做好了。 

  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刷碗和擦桌子竟有如此大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家務勞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