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端午節,大街上時不時飄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而且耳邊還時不時傳來“賣粽子嘍!美味的粽子,快來買哦!”

  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餐桌旁,一邊看《新白娘子傳奇》的電視,一邊剝着粽子吃。端午節啊,桌子上這幾樣菜必不可少:五毒餅、鹹蛋、粽子和時令鮮果。

  爸爸拍拍我的肩說:“女兒啊,你知道端午節的時候,為什麼要喝雄黃酒呢?”

  我搖了搖頭,然後又點了點頭,爸爸奇怪的問:“到底知不知道啊?”

  “知道是知道,但是有兩個傳說呢!就講一個關於《白蛇傳》的傳說吧!相傳白蛇白素貞為了報答許仙的恩惠,與許仙結為夫婦后,在端午那天因喝了雄黃酒差點現了形的情景,便成為民間端午節的風俗。”我自豪的說道。

  “呵呵~爸爸請教你一個問題哦!為什麼要紀念曹娥?”看着爸爸那一臉無知的樣子,我不懷好意的說:“爸爸,你讓別人說故事,不能不給報酬吧!”

  “你想要什麼?”原本無知的臉,瞬間提高為警惕。

  “哎呦!沒什麼,只是要你的令牌啊!”我笑嘻嘻的說道。

  爸爸猶豫了片刻,拿出令牌,轉手拱讓給我。我接了下來,說道:“爸爸,你給我把粽子剝了啊!”

  “為什麼?”

  “令牌在此,你敢不聽!”

  “哼~早知就不跟你換了!”

  “你說什麼!”

  “呵呵~沒說什麼!”

  啊!這次的端午節真快樂!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