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一次田間勞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田間勞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暑假,我參加了田間勞動——拔草。說真的,去年我已是七年級的學生了,雖然經常放暑假,寫完暑假作業經常出去玩。但是沒有參加過拔草。 

  一天早上,天氣很好。小草上的露水晶瑩光亮,象一粒粒珍珠。時而一陣微風吹來,使人感到格外涼爽。我對媽媽說:“我今年都15歲了,我和你們一起去拔草吧。”爸爸和媽媽異口同聲說:“行。”我聽后,很高興。我心想這回有兩大好處。一是我去年買了個烏龜,我去拔草如果碰上蝸牛之類的小蟲子可以把他們喂我的小烏龜:二來是可以親身體會拔草的辛苦,增加課外實踐能力。 

  我和爸媽來到田間,爸爸說:“一人拔一壟,誰先拔完,誰就先回家吃冰棍。”剛開始我拔的不是串壟了,就是閃下一大片沒有拔。但是過了一會兒,我既為有串壟,也沒有閃。爸和媽用很快的速度。將近中午了,火辣辣的太陽當空照,汗水從臉上、背上冒出來。這時我感到手軟腰酸,想站起來伸伸腰。可是一站腰疼的很。我看見他門拔的速度很快,技術多麼熟練。我又幹了一會兒,腰更酸了,就像彎了的鋼條,很難直了,汗水濕透了衣服,又累又渴。我體會到拔草勞動是辛苦的,只有艱苦的勞動才能換來糧食的豐收。 

  我參加這次田間勞動,真正認識到糧食來之不易,一粒糧食一滴汗。粒粒糧食是農民用勤勞的雙手生產出來的,正如古人所說的“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田間勞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田間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