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生命·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生命·希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生命中的希望,播種在春天裡。 

  ——題記 

  暗香浮動,氤氳在暖暖的空氣中。禁不住誘惑,漫步在校園中尋找——尋找春天,尋找生命,尋找希望。 

  最先徘徊於桃樹之下,望着那淡粉的、桃紅的、白中隱黃的朵朵桃花,我知道,暗香浮動在這裡。果不然,在鼻尖輕觸那“流星”般的花蕊時,心靈的最深處竟微微顫動。我陶醉了,眩暈了——她那花枝招展的生命在此時得到最恰如其分的詮釋!相比那朵朵綻放的花朵,我把希望寄托在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上,我相信“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我期待她們比前者更美麗,更芬芳!聽呀,那充滿希望的小花苞們正在吶喊,她們有力地說:“我要開花,我要開花!” 

  輾轉行到“夕陽讀書園”,那裡的楊柳是一位位多情的詩人,新抽的枝芽是他們偶然的靈感,垂到地上的枝條隨風飄蕩,輕撫着地上的小草兒。望此景,不禁憶起《詩經·採薇》中的一句:“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單隻蝴蝶翩翩起舞,跟隨着它來到迎春花旁,那是一朵朵黃澄澄的金色的小花,蜜蜂們最愛招惹她們,或許她們的花蜜最香甜吧!或許她們是春天裡的風信子,春天的使者…… 

  遠處看,爬山虎確乎沒有生機,盤虯卧龍如同神經一般、亂髮一般、青筋一般。走近一看,除去年遺留的乾癟的“腳”(吸盤)外,那似乎流動有血液的枝條上冒出了幾點綠芽,隱藏在一片乾枯中,隱匿在一片棕色中,緊貼在余有溫熱的牆壁上,像一位小孫子呼喊着即將睡去的老爺爺,用自己的體溫去溫暖那漸漸消退的體溫,夕陽在西下…… 

  萬物爭春,我也要在春天中爭些希望…… 

  【校園桃花始盛開】

您正在瀏覽: 春天·生命·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生命·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