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清明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清明餜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快到了,清明節有個傳統,就是做清明餜。今天,我們就在家裡親手製作清明餜。

  一切準備完好后,我們開始做了。只見媽媽拿出一個青色的大麵糰,掰出一小塊,用手揉成圓狀,然後再捏成碗狀。媽媽一隻手托住“碗”,一隻手舀了一勺芝麻白糖放入碗內,隨後封住口,又捏成圓狀。她在印模上塗了點油,把清明餜放上去,按了幾下,打開,這樣,一個扁扁、漂亮的清明餜就做好了。

  見媽媽輕而易舉地就做好了一個清明餜,我們個個都躍躍欲試,爭先恐後地搶青麵糰。誰知,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掰了一塊青麵糰,太大了,不行;太小了,又得多拿一些,一個剛好不大不小的青麵糰揉成圓狀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媽媽往裡面放了幾勺芝麻白糖后,又輪到我在印模上給它做“造型”了。我怕用力它會漏餡,只好小心翼翼地壓,同時還要讓它好看。終於,我把一個可愛的清明餜做好了。

  接下來的一步,就是蒸清明餜了。我們把放在粽葉上的清明餜放在盤子上,然後擺在蒸籠里蒸熟。開始蒸了,好朋友們都迫不及待想嘗嘗什麼味道。出爐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大家個個都“垂涎三尺”。

  都說,自己做的東西是最美味的,我嚼着清明餜,感到格外香甜。

您正在瀏覽: 做清明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清明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