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煩惱

  都說,成長是一串快樂的音符,可這串音符中,傷心低沉的音節卻不在少數。

  成長中,煩惱更多了。

  常常藉著在窗邊看風景的名義回憶,想到自己小時候和朋友的天真爛漫,一起瘋,一起遊戲的情景……淚水充滿了眼眶,卻不願讓它流出。只是怕在同學們面前顯得不夠堅強,怕同學們會說我太裝,太虛偽。

  忽然想起,二年級時,因為一個男同學搶了我的糖而大哭大鬧,幾天來都愁眉苦臉、沒有跟那個男同學說話。想着想着,竟情不自禁地笑了,那時多幼稚啊,因為一塊糖,可那時的快樂也簡單啊,也可以因為一塊糖。

  現在,似乎一切都是假的,連笑都是假的。在做事時都會想好後果,永遠不是兒時那種直言直語了。

  現在的我,常常是孤單一人,獨自走在飄滿落葉的幽徑,原來那些美妙的沙沙聲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是無邊的寂寞和滿心的凄涼。

  記得六年級的暑假,那個暑假快樂與憂傷並存。憂傷是離別帶給我的。但快樂,則是朋友送我的。不管是同性朋友還是異性朋友,一起聊聊學習,聊聊自己感興趣的科目,甚至善意地貶低對方,身上散發著青春的朝氣,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呢?可隨着成長,進了新學校,不是這麼回事。別人會說你利用、會說你思想不單純。為了讓這些話煙消雲散,就只能疏遠對方。

  結果,因為溝通很少,都以為對方變了,為對方而改變,結果卻是使自己真的變了,朋友之間信任也少了。失去了這種信任,再努力也無法挽回。

  難道成長就一定要經歷這些嗎?難道成長就不能保留天真嗎?難道隨着成長一切都變得虛偽嗎?

  不,這些不是我們的錯,是因為環境變了,所以我們也變了,一切都變了。

  這,就是我成長的煩惱。

  初二:張榮雪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