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像雲間的斷壁懸崖,如此驚心動魄;第一次像湛藍間的可愛白雲,如此讓人記憶猶新;第一次像嘴中的巧克力,如此甜美;第一次像耳邊的優雅音樂,如此動心;第一次像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如此回味。第一次來了,第一次去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多,使我數得透不過氣來,不可計數。 

那是我八歲那年······ 

  在一個個更深人靜的晚上,有一隻看很機敏的黑貓,它一般都能很快的捉到老鼠。一個晚上又是相同的靜悄悄,可奇怪的是,一隻只老鼠流過,貓一直都沒有捉到,它這是為什麼這樣呢? 

我太高興了!我終於有了一隻貓,那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貓。臉蛋圓嘟嘟的,兩個小耳朵豎起來,不一會兒就不小心把淘氣露了出來。總是愛用耳朵蹭我的腿,好像要我和他一起玩耍。我想把他踢開,不忍,可又覺得他很可愛;不管,不能,又覺得他很煩,真是使我哭笑不得。他的鼻子很鬆軟,你一看見他,便想觸摸他的鼻子。他眼睛很明亮很晶瑩剔透,似乎是兩顆夜明珠。我覺得她可愛極了! 

  我把它抱在懷裡,她用默默的眼神望着我,好像似曾相識。它“喵”一聲,我感覺它叫我一聲“主人”,我實在是開心極了!我心裡高興的想:“這隻貓那麼乖,一定是捉老鼠的能手。” 

確實,它是捉老鼠的能手。這幾天老鼠都安分多了! 

一天,我聽人說,貓是靠它那細長細長的鬍子捉老鼠的。我當時充滿着疑問:“貓?是靠鬍子捉老鼠的?我才不信呢?老師說過: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可我怎樣眼見為實呢?呵!我家有一隻可愛的貓······” 

放學回家,我趕緊放下書包。趁着貓睡覺,手裡拿着一把剪刀,眼裡帶着疑惑的光把貓的鬍子給剪了。啊!我的動靜讓貓驚醒了,我跑到一邊,望着它:它似乎已經知道它的鬍子,他好像很悲傷的樣子。 

我好像做錯了事,心裡好像苦苦的。這幾天,老鼠又出來了。貓我也不知去向了。每當老鼠出沒時,我就感到愧疚,想起媽媽的話:“你不應該隨隨便便的剪了貓的鬍子,更不應該隨隨便便傷害別人的自尊。” 

等我回過頭來,我才知道要好好做人,無論是世界萬物,都各有自尊。一位作家說過:“萬物各有自尊,我們憑什麼去打擾對方的自尊?你的舉動只是干擾罷了,但對方自尊傷害是無法衡量的”對!我不能傷害了別人的自尊,動物也是如此的。所以,我要對那隻可愛的貓說貓說:“對不起,我剪了你捉老鼠的鬍子,同時也傷害了你的在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