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菊花,它不像牡丹那樣鮮艷,不像月季那樣嬌嫩,不像杜鵑那樣嫵媚。它有着秀麗卻平凡的外表,細緻的花瓣顯得微弱卻又堅強。 

  菊花,自古與竹、蘭、梅並稱為“四君子”。它們有着典雅的外表,代表着各自崇高的品質,如同一個個的謙謙君子。它們有着獨特的清香,帶給人們幽雅的環境。 

  大家都知道菊花是種生命力非常強的植物,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鮮花凋謝了,惟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象團團綵球,小的象盞盞精巧的花燈。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節獨自開放,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們振作起精神。等到冬天來臨,它雖然葉落莖枯,但它根植於泥土之中又孕育着新的生命。來年春天,它們又蓬勃地生長起來,並且更多、更美…… 

  菊花原產於我國,後來傳至國外,成為世界聞名的花卉之一。菊花一般用扦插法繁殖。菊花的品種繁,按開花時間,可大略分為早菊、秋菊、晚菊;按花朵半徑大小,可分為大菊、中菊和滿天星小菊;按花型,可分為單瓣型、復瓣型、扁球型、正型…… 

  我們常見的菊花有“繡球菊”、“線菊”、“金背大紅”、“金背蟹爪”、“千頭菊”,還有“懶梳妝”等,這些菊花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我很喜歡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肥大,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層層,一層一層地往裡包,遠遠看去,宛如一個大雪球,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還有八月菊,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還長着許多小齒,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葉子還垂下來。我想大概是為了吸收更多的陽光,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積蓄更豐富的養料吧。 

  菊花,在其他殘花中盛開,不畏風寒。鄭思肖的一句詩:“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吟出了菊花堅持正義,矢志不渝的精神。菊花,它是寒秋之魂,是一個在寒秋中盛開的仙子,它只有短暫的生命,卻讓自己活的如此精彩。

您正在瀏覽: 菊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