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那張已經泛黃,褪去了原有光澤的照片,不禁想起了你——老師。那時的你是那麼的受人喜愛,看你可愛得就像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照片中的你置身於叢叢野菊花中,你的臉上露出了笑顏:你笑得那麼美、那麼美……

  野菊花是您最喜歡的花,你說:“野菊花雖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甚至不值一提:但是它那種不懼寒冷的精神,在驕陽下開得更加艷麗的品質讓我很是喜歡。”

  您和野菊花一樣再普通不過了,但您卻用生命演繹了一曲慷慨激昂的讚歌……

  本來身體健康的你,突然在課堂上昏倒。讓我們很是擔心,你卻笑着說:沒事。到了實在不能拖的時候,我們才從語文老師的口中聽說你得的是肺癌,本來有機會治療的,但您卻放棄了。您說:最後這些日子,我不想神志不清地躺在醫院裡,我只想在我最後的這段時間多陪陪家人和我的孩子們。

  不是治療費給不起、也不是活夠了,是為了我們。為了我們這群“害死”她的孩子們呀!當她得到了“天堂的來信”說她最多只能活3個月。但她用樂觀創造了奇迹,她活了近一年。這一年中她一天比一天憂愁、一天比一天虛弱,儘管她裝做和正常人一樣,可誰又知道她心中的苦澀呢?

  她“終於”死了,去到了那個她說很美好的地方。她的遺書沒有寫財產的分配、沒有寫她畢生的奉獻只是淡淡幾句話:孩子們不要傷心,老師是微笑着離開人世的,有你們我滿足了。你們要和我一樣,試着用微笑面對一切。還有能送我一束野菊花嗎?讓它陪着我,它真的好美……她哭過:美眼澄澈,湧出孩子般的淚水,那淚水中沒有貪生的苦楚、只有回憶幸福時刻的無奈。聽說,在很早、很早以前她就穿梭在孩子們中間,而且笑在臉上、哭在心頭。

  她用生命詮釋了一種美,這種美叫堅強……

  渝北區實驗中學五年級:黃詩媛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