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繡球"的纖細、挺拔,像秋風中一根搖曳的翠竹.葉子小而少,像是串串翡翠串成的平安符."金繡球"的花瓣大而密,金黃金黃的花瓣密密麻麻的挨在一起,把花蕊緊緊地保護在裡面,生怕會有"不速之客"搶走它似的.瞧!這花朵,遠近不同.遠看如無數的小朋友頭挨着頭,肩並着肩在說悄悄話;近看似一仙容窈窕的少女害羞得隱藏着她的玉容;再往前走幾步,感覺這菊花恰似一個金絲繡球.微風乍起,這繡球便隨風滾動,令人恨不得把它摘下來.要是有兩條威風凜凜的金龍在其中,就成了百年不遇的"雙龍戲球"了.看!金黃的繡球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彷彿能聽到金鈴鐺在裡面唱歌.

  秋風中既然有"金黃的繡球",就少不了美麗的"鴛鴦菊".

  瞧!"鴛鴦菊".的花瓣一半紅一半黃,一直伸向兩邊,把淡黃的花蕊顯露出來,到了不能再伸展了,便往回一卷,成了一個個小圈圈.深綠的綠葉,大卻稀疏,猶如一泓泓清泉,一直伸像天邊.這朵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融洽地開在一起,在清泉中嬉戲者,玩耍着,歌唱着......

  微風中那一群群的"慶典"在舞動苗條的身姿.這幾朵欲放,猶如一個害羞的少女不願抬頭讓人看到她的面容;那一簇完全綻放,細長的花瓣白中帶紫,紫中帶白,一直拖到地面上.看!這盆盆"慶典"如片片暴放的煙花,慶祝着秋天的到來;似一個個水花,宛如顆顆閃爍的群星,在墨綠色的天空中眨眼.好一派壯觀景象,讓人流連往返.

  我愛那國色天香的牡丹,愛那冰清玉潔的荷花,愛那清香四溢的梔子花......但我更愛陷阱優雅、樸素大方的菊花.因為在這一片金黃的秋風中,惟有它迎風吐艷,這份執着,令我好生敬佩.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