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菊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的花王國里,有富麗堂皇牡丹,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還有清新飄逸的蘭花……但我細化的還是品格高潔的菊花。

  就在我家樓下有一片人工栽培的菊花,遠看像一朵朵小禮花正在開放,走近一看像一個個繡球。花園裡,分佈着多數的黃菊,和少數的粉菊。那一朵朵菊花,像一把把撐開的雨傘。走進一聞,一股撲鼻而來的清香,伴隨這一股極少的苦味。它的莖是草綠色的,從下往上看,它的顏色慢慢的變淡了,變淺了。莖上面還有斑斑點點的小刺,摸上去軟軟的,感覺不到一點疼痛。莖襯托着一雙淺綠色的葉子,葉子中間有一條細的似針的東西。而且葉子上面也有小刺。再看花,它像一條條龍鬚。花瓣雖說不大,但給人一種團結的感覺。那麼多片花瓣,緊緊的抱在一起,共同抵禦秋天的嚴寒。正因為它們這種精神,才能百折不撓,不畏秋天的嚴寒,面對困難毫不退縮。菊花的毅力也讓我們佩服不已,在凜冽的寒風中,它們仍然堅強地站着,並沒有被嚇倒。為此,我也種了一盆菊花。

  菊花開放的時候也很有意思,一開始菊花含羞待放,整個花瓣緊緊的裹着,像一個害羞的少女捂着臉,看不出一點要開的意思,沒幾天過去了它便全部開放了。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用這句話形容菊花太對了。雖然菊花不怎麼美麗,但它卻可以當中藥使用,為人們做出了巨大貢獻。

  安徽淮南田十五小五年級:らе7eЛ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