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變化作文

我家的變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節在我家的變化作文900字

隨着時光的流逝,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於“過年”不再感覺狂喜,因為現在基本上天天都“過年”,天天都有好東西吃、好衣服穿……30年的滄桑變化,使春節成為衡量生活水平變化的顯著標志,也見證了中國30年走過的風風雨雨,更讓人們看到了國家的強大和生活的富足。 

  爺爺過年—— 只為吃頓大餐 

  進入臘月,家家戶戶便開始為“過年”而忙碌着,大人們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年貨”,爺爺小時候更是掰着手指算計着還有幾天“過年”。那時候,“過年”可是改善生活水平的惟一標誌,只有在這時才可以吃頓吃頓豐盛的晚餐。 

  春節那天,家人早就在天亮前爭分奪秒地趕到菜場,買一些平時“高攀不起”的菜,例如豬肉、雞等。到了晚上,爺爺就等着自己夢寐以求的年夜飯,魚是不能吃的,因為那時候人們講究“年年有餘”的風俗。爺爺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討要壓歲錢了,為了圖喜慶,長輩們從並不寬裕的口袋裡,摳出5角錢小心翼翼地遞給了爺爺,爺爺度過了一年最快樂的一天。 

  爸爸過年——只好“精神”大餐

  “春節”的氛圍變得越來越濃,在春節那天,一家子全都在6點時出去買菜,當然還會捎帶一瓶“二鍋頭”,為孩子買點小鞭炮------除夕夜的餐桌上不再是曾經的老三樣——魚、肉、蛋,而完全被蝦、蟹等海鮮佔據着,家家戶戶吃着豐盛的年夜飯,然後看着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春節聯歡晚會成為爸爸那時“守歲”的一種習慣,也成為那時老百姓過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在節目的歡聲笑語中感受到了“年”的味道,“年”的溫馨。 

  我過年——煙花滿天飛 

  春節美味的年夜飯並不豐盛,沒有大魚大肉,5個蔬菜一個湯,以綠色、健康為標準,(現在人們都要求吃出健康,吃出文化,所以我家的餐桌上葷菜越來越少,野菜、野味越來越多。)晚飯後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急吼吼地向長輩們討要壓歲錢,一句“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轉眼間就能讓我變成“小大款”。放煙花,對於我來說是最開心的時候,“嘭、嘭、嘭”天空中不時綻放出五彩繽紛的煙花,火樹銀花不夜天,更是增加了春節的喜慶氛圍,就連空氣中瀰漫的火藥味似乎都融入了“年味”! 我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度過了最幸福開心的一天。 

  改革開放30年,中國經歷了很大的變化,中國的經濟也在不斷地騰飛,這一點可以從“春節”的不斷變化中感受到中國的強大,中國的富庶……
回目錄

我家的變化作文200字

  從我出生有了記憶到現在,我發現我們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當我小的時候,我記得我們家是住在一個很舊的家屬樓上,屋子的面積很小,我小時候想在家裡跑着玩都沒有足夠的空間,可是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們就換了新家,家裡的居住面積明顯的增加了,並且我的房間里多了好多的玩具。除此之外,以前我上學的時候,都是爸爸媽媽騎着自行車帶着我上學的,颳風下雨的日子都會很不舒服,但是現在,爸爸攢了一些錢,買了一輛十分經濟實惠的車,這下子我們出行就不用擔憂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變化,希望我們家能夠越變越好。

回目錄

我家的變化作文400字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我家的變化

  盛康鎮小學五年級:湯金毅

  每個人的家裡都有變化,我的家裡也有數之不盡的變化。家裡的傢具、電器、廚房、卧室等都已經煥然一新了!不信?你就到我家去看一看吧。

  以前,家裡的布置簡單得連我都沒有什麼話可說了。看,普普通通的幾張木椅子站在客廳中間,圍着一張布滿刮痕的爛爐子,桌子上放着一台很小的黑白電視機,窗戶上貼着幾張廢報紙。再去看看廚房,除了一把菜刀和灶就沒有別的了。下雨天,屋頂不時會地下幾滴雨水來,風也會把門吹得吱呀作響……哎,以前的家真是太簡陋、太貧困了。

  我家的變化多的說不完,以後還會變得更好。你知道我家發生這麼大的變化是因為什麼嗎?當然離不開生我養我的祖國母親了,祖國經歷多少風雨多少磨難才換得我們今天的輝煌。祖國的發展速度突飛猛進,我相信,我們的祖國將來一定會更加富裕、更加成熟,更加繁榮昌盛!我為我有這樣一個祖國而自豪!

  (指導教師:陳娟

  溫珍)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家的變化作文300字

以前,我和爸爸媽媽住在爺爺家,人很多,空間又小,我就只好和爸爸媽媽睡在一起。五歲時,我們搬了家,是兩室一廳的,我有了自己的小屋,小屋裡有一張舒適的小床,一個很大的書櫃,一個小狗史努比的燈。時間過的真快,很快,我就上小學了,由於學習的需求,經常要查東西,我家沒有電腦,就只好的別人家去查,有時天太晚了,就只能等到第二天再查。如果我想和在蕪湖的小舅舅或在無錫的叔叔聊天,就只能打長途電話或寫信,打長途電話太費錢,寫信也要好幾天才能到,很不方便。  

  今年,我家買了電腦,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快捷。如果我要查什麼東西,只要在電腦上用百度搜索就行了;如果我想和小舅舅或叔叔聯繫,只要登錄上QQ就可以了,如果他們不在線,也可以在郵箱里給他們留言;我還從電腦里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

  短短的幾年,我們家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這難道不是祖國變化的一個縮影?
回目錄

我家的變化作文400字

我家的變化可大了。不信你就來看看吧! 

  剛剛來到新家的時候,我的書房裡面沒有電腦和空調。現在爸爸為了我的學習有一個良好的條件給我買了電腦和空調。電腦給我帶來方便。如果老師要我們查資料,我就不用去圖書館找了。去圖書館可麻煩了,要從那麼多書裡面去找資料了。現在有了電腦可方便了我要查資料只要打開電腦上了網,我就可以查資料了。空調也給我帶來方便。我做作業時候覺的熱就不用右手拿筆,左手拿扇子。現在家裡有了空調可方便多了。我覺得熱的時候我就會打開空調就覺得很舒服了。 

  我家還有地方變化大。以前家沒有小轎車。現在爸爸學會開車,還考了車牌。買了一輛小轎車。讓我生活舒服。爸爸買一輛本田的車子。顏色是銀色的。雖然,我不喜歡銀色。不過還行。有了這一輛小轎車我上學和放學不用坐校車。我不喜歡坐校車。因為我坐校車就會暈車,所以我爸爸經常開車接我回家。還有了這一輛小轎車我們去哪裡也方便,比如:去松崗買書,以前松崗的時候坐摩托車或走路。現在家裡有車了。只要爸爸開車就可以了。還可以節約時間了。 

  同學們你們說我家的變化大嗎?
回目錄

30年來我家的變化作文800字

30年前的1978年,中國共產黨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30年來的變化,用“天翻地覆”來形容是最恰如其分了。就拿我們一家來說吧!變化之大,真是連做夢也沒有想到的。 

30年前,我家共6口,爺爺、奶奶、大伯、爸爸、還有兩個姑姑,4個人讀書,6個人吃飯,靠爺爺一人的工資收入艱辛地維持生活,1977年前的17年,爺爺的月工資是52元1977年加了一級,月工資60多元,那時候只有工資沒有獎金。52÷6≈8.7元,每人的生活費平均只有8.7元,幸虧奶奶的省吃儉用巧安排,總算度過了困難。 

30年前,我家的衣食住行與今天對比,真是天壤之別呀! 

衣:“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這是改革開放前穿衣服的真實寫照。拿我爸爸來說吧!他是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個,從小到大,穿的都是大伯和姑姑他們的布釘加布的舊衣服。十歲那年,奶奶買來了一點“的卡”的零頭布,做了第一件新衣服,他那高興的心情,真是沒法形容,白天穿着新衣服到處炫耀,晚上睡覺做起夢來都是微笑着的。現在一家人穿的,綢、毛、皮、棉樣樣都有,冬有冬衣、夏有夏衫,應有盡有,再看不到“布釘衣”了。 

食:30年前,能吃飽是最大的幸福了,春節是一年中吃得最好的時刻,一個豬頭過個年。大年三十開豬頭,骨頭上還有點肉粘着,小的們站在鍋灶房,啃着骨頭上的剩肉是最開心的事。現在的“吃”天天像過年,不怕吃不好,只怕吃得太多太好,影響身體呢! 

住:原來一家6口,一間半樓房,三張床擠在一起,真是朝夕相處呀!現在的房子可多了,老家鄉下有新房,浦江縣城有別墅,杭州也有很多房子,加上廠房那就更多了。 

行:過去爺爺每天上班工作,騎的是一輛舊自行車,新車是買不起的,那個時侯,就是有錢,也買不到新車呀!因為買什麼東西都要“票”,現在條件可好了,爸爸媽媽各有自己的小車,大伯、姑姑他們也都有車子了,爺爺因為年老了,否則,也要買輛車子風光一下呢! 

改革開放30年,變化多多,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呢!我們一家真心謝鄧爺爺。 

大成實驗學校602班 

  陳志毅
回目錄

說說我家的變化作文700字

說說我家的變化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我家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暫且不說改革開放三十年,就說我們家十年以前吧。那時,我們家只住15平方米的小屋子,也就是現在和我的卧室一樣大,並且還是爸爸的同事讓出來的一間小房子。那時候爸爸的工資一個月才兩三百,媽媽的工資也不到三百元。因為那時收入太少,沙發,冰箱,洗衣機等等許多東西都沒有。就有一張大床和一個小彩電。 

  生了我以後,我們家的情況漸漸好了許多,房子也換了一個,最起碼比以前的房子大一些,那時,家裡開始有了彩電,冰箱,洗衣機,爸爸媽媽的收入也在不斷的上升。到2000年,我們家正式轉入了“小康”級的家庭,爸爸媽媽在小區買了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在原先僅有彩電,冰箱的基礎上又買了個大沙發,買了兩個床。 

  2002年,那時的稀罕物電腦也住進了我家,並且還上了網。又過了兩年,沙發又換了,又在我房間內換了一套兒童卧室組合傢具。家中不僅安裝了固定電話,手機現在也是人手一個了,2006年家中又安裝了集體供暖,空調也從一個增加到了了兩個。今年,爸爸媽媽把用了10年的舊彩電,冰箱換成了液晶電視,節能冰箱,還買了一套音響。以前一盤子菜要吃兩頓,現在一頓飯最少吃兩三盤子菜,頓頓都有肉。肯德基,麥當勞當然也不足為奇。以前是有衣服穿就行,現在,“李寧”“才子”“勁霸”等等許多名牌衣服在我家也堆滿了柜子。工資也是原來工資的10倍,甚至還要多。這就是改革開放給我家帶來的巨大的變化。 

  改革開放30年,讓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巨大飛躍,家鄉兗州由一個貧窮落後的小縣城變成了一個繁榮的城市,物質生活的提升讓我們過得更舒服,卻仍不要忘了我們應保持勤儉節約的美德和保護環境的重任,我相信,大家攜手努力,又一個30年後,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將會飛的更快、更高。
回目錄

我家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家在廣全巷12號,近幾年,我家的變化可大啦!什麼,不信?那你可要仔細聽我說啦! 

  以前,如果騎着車從廣全巷行走,那條巷子凹凸不平,怪石突兀,十分難走。前幾個星期,黃氏家族出錢修一些像廣全巷一樣的路。現在廣全巷邊得平坦了,路也好走多了。

  現在來說我家了。在我的記憶中,以前廚房裡煤球爐里的煤氣瀰漫開來,讓我們不停地咳嗽;家裡沒有衛生間,我們每天輪流倒馬桶······最讓爺爺奶奶發愁的是,節日里兒女們回來時,那麼多人怎麼住?所以奶奶常念叨着:“唉!什麼時候能換大一點的房子啊?” 

  前年,奶奶的夢想終於實現了,這座新房子不僅有煤氣、自來水、抽水馬桶等一應俱全,而且每個子女都有自己的一間房間。 

  奶奶高興地說:“改革開放真好!小鎮越來越美,生活越來越好,出行越來越方便!” 

  是呀,改革開放的確好!多虧黨,多虧鄧小平同志!
回目錄

我家的變化作文500字

2000年,我出生在奶奶鄉下的家,從那時到現在我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我家的房子都是用一塊塊紅色方磚建成的,遠遠看去好像一個個小盒子,摸上去手上卻一把黃灰塵。上衛生間很不方便,衛生間是在住房的門外,而且又好臭,夏天蚊子特多,一去衛生間就被蚊子叮上,晚上如果想上衛生間更不方便,要出門,而且去衛生間又沒燈。以前的家,用水用電都很不方便,晚上睡覺的時候關燈還要下床,洗澡還需用桶子提水。房間也不是很漂亮,沙發都是木頭做的。每年春天的時候,地下濕呼呼的,東西容易發霉。

有一天,爸爸帶我到縣城最繁華的街道上指着建築工地說:“我們在這買了新房子,馬上就可以搬進新房”。

很快,我們搬進了新家。可美麗、可乾淨、可方便了。牆壁雪白雪白的,房間的牆壁上還印有美麗的色彩,地板也貼上了木板磚,可以光着腳丫在地上玩耍,上衛生間再也不用跑那麼遠了,也不會那麼臭了,夏天也沒蚊子叮了。晚上關燈在床上伸出手就把燈關了,現在買了熱水器,用水洗澡也方便了,我家還買了一台電腦,不知道的問題可以上網查一查;還買了一台32英寸的液晶彩電,非常清晰,還買了一個新沙發,很舒服,我可以在沙發上舒舒服服地看電視。春天的時候再也不用擔心東西發霉了。自從有了這個家,我覺得太幸福了。

我家發生了這些變化,都是因為美麗、偉大的祖國的發展,當然也離不開我的爸爸、媽媽辛勤的勞動。我祝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祝我的家越來越美好!

查找更多我家的變化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