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樹葉黃了,地里的莊家也成熟了,秋風吹來,迎來了又一個秋天,秋天是觀賞菊花的大好時節。今年九月中旬,老師讓我們觀賞一種植物,正好我家有一盆菊花。於是,我便開始觀察起我家的菊花。  

  一開始,菊花的莖上面長出了一些非常小的話骨朵兒,過了幾天,花骨朵兒明顯長大了,裡面又長出一些非常小的花骨朵兒。我仔細觀察花骨朵兒,是由一些細細的小絲圍成的。有大的,有小的,大的話骨朵兒鼓鼓的,好像就要裂開似的,也好像裡面包着一團綠水,隨時都會綻開。花骨朵兒綠的那麼鮮艷,誰會想到,綻開的花卻是五顏六色的…… 

  觀察得快到十月份了,菊花才露出一點點花瓣,擠成一團,含苞欲放。最後,菊花終於開放了!每一片花瓣像一根根毛線一樣:有的花瓣才剛剛開出幾片,好像睡醒的孩子;有的還是花骨朵,脹鼓鼓的好像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向外一歪着,好像很不服氣說:“你們有什麼漂亮,我比你們更美!”;有的把臉藏在濃濃的綠葉後面,只露出一半臉,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幾個擁在一起,好像是一個個好朋友;有的一朵長在旁邊好像淘氣的小孩避開了夥伴;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紅的似火,都競相開放着,真是千姿百態、爭奇鬥豔啊! 

  啊!菊花,你雖然沒有牡丹紅那樣富麗,可是你卻給人們一個優美的環境。 

  啊!菊花,你雖然沒有荷花那麼亭亭玉立,可你卻傲霜鬥雪、品質高尚。 

  啊!菊花你雖然沒有水仙花那樣潔白,但你卻把自己的芳香送給了人們。 

  啊!菊花,我從你身上看到了你堅強品質,你那傲霜鬥雪的高貴的精神。 

  菊花,愛菊花的千嬌百媚,愛菊花的堅強不屈。我願做一朵小小的、美麗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