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夕,與愛攜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與愛攜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七夕,與愛攜手

  “竹梢隨風輕輕搖,枝頭祈願路迢迢。牛郎織女鵲橋會,繁星明月映九霄。”

  我與姐姐盤腿坐在家門前的石階上,一邊拍着手,一邊唱着一首首古老的歌謠。清亮的月光灑在蒼老的榕樹上,一陣微風輕輕吹過,將斑駁的樹影打亂在身旁的鋪路石上,風中夾雜着一絲絲甜蜜的味道。我們站了起來,抱着滿懷的甜味兒風,決定去繁華的大街上,體驗一下七夕之夜的浪漫氛圍。

  出了小巷口,一股濃郁的爆米花香迎面撲來,我和姐姐也不由自主地隨着香味擠到了買爆米花的隊伍中。平日冷冷清清的小攤在今夜卻顯得格外的熱鬧。趁着排隊的空餘時間,我們懷着好奇的的眼光打量着身邊排隊的小情侶們:只見男男女女們今夜都打扮的十分的美麗或帥氣。這些小情侶們有的是十指緊緊的相扣着,臉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有的是幸福的相擁着,眼裡飽含着濃濃的愛意;有的是你追我趕的嬉鬧着,舉手投足間無不體現了此時的快樂……。

  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的味道,藉著風兒吹入了人們的心裡。現在的七夕也不是小青年的專屬節日哦。我與姐姐漫步在馬路旁,就在昏黃的路燈下看見了兩道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樓下的吳伯伯與吳奶奶么?他們也是來過七夕的吧。

  只見吳伯伯從口袋裡顫顫巍巍地拿出了一顆糖,將糖紙小心翼翼地撕開再放進吳奶奶的嘴中。對哦,伯伯跟我們說過,吳奶奶她從年輕到現在一直很喜歡吃糖,伯伯當時就是在30幾年前的今天用幾顆稀有的進口糖跟奶奶求婚的,當時奶奶可是高興得都要蹦起來了。這件事情我們雖然已經聽着伯伯念了幾年了,但都還是不厭其煩的一直央求伯伯再講一遍。昏黃的燈光照在奶奶臉上,照着她嘴角的笑意,時光也彷彿回到了屬於他們的金色年華。

  城市裡五顏六色的霓虹燈照亮了整個夜空,我抬頭看了看頭頂那一片閃亮的繁星,心想:牛郎與織女現在一定很幸福地相會在鵲橋上吧……。街道上汽車的鳴笛聲,小販的吆喝聲,人們的談笑聲以及天上的煙火聲,此刻在我們的耳朵里,心裡都交織成了一曲浪漫的七夕之曲。

  七夕,讓我們與愛攜手吧!

  初二:廖夢璇

您正在瀏覽: 七夕,與愛攜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與愛攜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