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兒時七夕節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七夕節的記憶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的時候,每當過七夕節的時候,老媽都會給自己講牛郎織女的故事,織女是天上的神仙,來到人間遊玩的時候,碰上了凡人牛郎,兩人一見鍾情,結為夫妻,並且生下了一兒一女!但是因為神仙是不可以和凡人結為夫妻的,玉皇大帝命令織女必須離開牛郎,牛郎看到自己的妻子被抓走之後,就帶着一對兒女去追織女。

  就要牛郎即將追上自己妻子的時候,一條大河擋在了他們之間,王母娘娘見他們感情真摯,便破例讓他們每年七月初七通過喜鵲搭橋相見一次,也就有了後來的七夕節!

  老媽告訴我們說,七月初七這一天,我們是看不到喜鵲的,因為喜鵲都跑去給牛郎織女搭橋去了,而且在七月初七這一天,天氣是要下雨的,因為那是牛郎織女見面時候的眼淚!

  而且在七月初七這天,如果下雨的時候,我們如果站在葡萄樹底下,是能夠聽到牛郎和織女的對話!當然,小時候的記憶里,七月初七這天下雨的時候,還是比較多的,至於那天有沒有見到喜鵲?好像也沒有注意到!

  其實小時候自己比較期待的是,可以在葡萄樹底下田牛郎織女的對話!但是因為自己家院子里沒有葡萄樹,自己一次也沒有去聽過!

  長大以後要慢慢的知道了,這隻不過是神話故事,出來見見的也就衍變成大家所說的情人節,成了各大商家促銷的節日,也成了年輕人互送禮物的節日。

  但是想一下長大以後的自己,反而更加懷念小時候過,七夕節的情節,一遍又一遍,聽着牛郎織女的故事,為他們的愛情感動着,也期待着能夠有機會在葡萄樹底下聽他們的對話。

  那以後雖然節日的氛圍更濃了,但是小時候的那種感覺卻沒了!

您正在瀏覽: 兒時七夕節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七夕節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