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七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夕 標籤:七夕作文 七夕節作文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是我國漢族的傳統節日七夕,也是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節是我國眾多傳統節日中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一個節日。在過去曾經是眾多情人最為重視的一個日子,往往他們會在這天晚上虔誠的禮拜牛郎和織女,乞求愛情婚姻的姻緣巧配,能夠使將來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佇靈匹於星期,眷神資於月夕”,在晴朗的夏秋之月,天上繁星閃爍,一道白茫茫的銀河橫貫南北,在河的東西兩岸,各有一顆閃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遙遙相對,那就是牽牛星和織女星。 

  相傳牛郎、織女是一對恩愛、生活美好的夫妻,但由於王母的原因,使這對恩愛、親密的夫妻現在天各一方,只能遙遙相望,千言萬語只能通過眼淚來表達。這都是天庭定下的爛規矩:人仙不可相愛。人仙為什麼不能相愛呢?……最可惡的是那個王母娘娘,不顧兒女之情,決然做出這種殘酷的手段,拆散這對美好的煙緣,而且使他們永遠不得相見。牛郎織女隔着清且淺的銀河遙遙相望,終日只有以淚洗臉。但她們的真情感動了天下的所有喜鵲,都紛紛飛到銀河為牛郎織女搭起了一座橋樑,使他們暫時能夠再次相會。牛郎織女的真情和喜鵲的這種行為感動了王母。但為了維護天庭的尊嚴,王母最後只能允許了牛郎和織女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相會一次。 

  實在是太悲哀,一年相會一次怎麼足夠說完他們心中的言語呢?我希望我能夠效仿喜雀,用我的真誠去再一次感動王母,用我的靈魂化為一座橋樑永遠的架在銀河兩岸,使牛郎織女能夠每時每刻相守在一起。最後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七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