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夕,乞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乞巧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七夕,乞巧 標籤:七夕作文 七夕節作文

  一覺醒來,只覺做了一場長的夢。一場,關於前生的夢。

  笑聽一曲古箏,今是七夕。乞巧拜月,看萬般苦難皆在今朝落幕。飛針走線的雙手織出歲月如梭,那細長的針卻是記憶中一點一滴的痛,一寸一寸挖出繁華背後的凄涼。饒是一盤未完的弈,萬般糾纏,拼出一串如歌如泣的歷史。

  雕木窗欞,天際已是落日熔金,暮雲合璧,那綻滿荷塘的嬌羞,即是待字閨中的少女,欲拒還迎。

  髮絲滑落,一陣風,帶起滿園清香。那些看破紅塵之人,往往是最可悲的,只因他們只有回憶前程往事的權利罷了。在這錯雜的凡塵,一句“珍惜眼前人”,便可在兒女情長的考場中贏得滿堂彩。然,說到做到又怎是簡單?從古至今,又能有幾人在這場科舉中奪得狀元?真正醒悟之時,早已是無力回天。

  我知道此刻我雖面無表情,眼中卻滲出點點笑意。和心愛之人一起,就算是粗茶淡飯,也心甘情願。相視一笑,交握的雙手再也不願放開。

  蝶,蹁躚而至,小心翼翼的落在攤開的書頁上,不曾期望地灑熒熒的光。風,又起了,驚擾了蝶兒,落魄而去。

  萬物沉默了,是夜。清風殘月舞出優雅與清靜,獨屬於夜的,優雅與清靜。青瓦白牆,不再如白晝那般猙獰,那般充滿窒息與掠奪,而是漸漸地,漸漸地,在月與風的細細愛撫中,一點一點,變得柔和。

  來到了燈市,觸及到的便是滿目的紅。似乎所有人,都喜歡躲在這個微微嗜血的顏色之下,偽裝自己。

  現在發覺,煙花是多麼孤獨且虛偽的東西啊!那麼絢麗的升空,華麗的在清冷的夜幕中綻放,卻在人們的歡,呼還未響絕的時候,殆作灰燼。如同情,人們追逐着,卻沒有想到這只是一個解不了的結,一場結不了的局。

  “不要放手。”我笑了,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幾分。

  走到河邊,我們聽到一名男子輕吟淺唱,晶瑩的星光落在河面上,也墜滿了他的眸: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曦。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所謂伊人……

  我緊張的抬頭,滿是驚偟。卻發現,那個人一直握着我的手,就在我身後。他的眼裡,也墜滿了

  星光。

  我微微偏頭,看他,一同啟齒: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在他臉上,看到了滿城燈火……

  福州時代中學初一 陳心心

您正在瀏覽: 七夕,乞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乞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