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包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包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同事們:

  大家晚上好。很高興學校給我這麼個機會,能在這裡發言。今天我講的題目是《學會包容》。

  來到實驗中學已經三年了,如果要我說說對實驗中學的印象如何,我會說很好,我總是在他人的面前說起實驗中學的好,總是叫親戚朋友的孩子來實驗中學就讀,為此,同學朋友都在笑話我,學校給你多少廣告費啊?

  我們大家能夠來到實驗中學任教,實在是一種緣分,我們要珍惜這種緣分,同事之間要有一顆包容的心。

  包容是一門學問,學會包容的人,就學會了生活;懂得包容的人,就懂得快樂!包容是一種美德,它可以使你的人格得到升華,讓你的心靈得到凈化!

  我們作為教書匠,圖的就是平安、快樂、和睦相處。看到實驗中學里的同行門能夠這樣和睦相處,實在是一種幸福。

  作為老師的我們沒有必要為了一點點的所謂利益,就覺得很是委屈,非得討個說法,這樣做,不僅會使你的形象受到傷害,而且還會影響到你的健康、性情。所以說學會包容他人,就是學會了包容自己。包容他人對自己有意無意的傷害,是讓人欽佩的氣概;包容他人曾經的過失,是對他人改過自新的最大鼓勵;包容他人對自己的敵視、仇恨,是人格至高的袒露。包容是人生的財富。人生短暫、生命無常,同樣是一輩子,同在一所學校,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有什麼解不開的結?

  包容別人的過失,包容眾生的錯誤,是人生最大的財富!萬物都有其不足的一面,我們為何不以一顆火熱的包容之心,來體察它的另一面呢?

  包容別人的過錯,不是欣賞別人的過錯,也不是成就別人去犯錯、鼓勵別人去犯錯,而是允許別人的過錯,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而不是對他的指責、更不是對他人的冷嘲熱諷!

  我們不要總是用手指指着別人的缺點,我們在指責他人的時候,不要憑着自己的意氣用事,應該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自己的做法會不會傷害到了對方,這個時候你應該鎮定,冷靜。懂得去包容。讓別人在你的包容下去感激你,去敬佩你,到最後的尊重你。

  包容是一門精深的藝術,只有領略到了其中的滋味,行包容他人之舉,真正地擁有那份廣闊的心胸,那份坦然,那份自然,才是活出了真正的人生!

  最後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和睦相處,同心同德,形成一個堅強的團隊!外行看不起我們,難道我們就一蹶不振嗎?我們偏要看得起自己,看得起同事,看得起我們的衣食資源——實驗中學!也只有這樣,實驗中學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實驗中學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二: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學會包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