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大膽地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大膽地嘗試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膽的嘗試,讓人磨練膽量;有趣的嘗試,讓人欣喜若狂;失敗的嘗試,讓人刻苦銘心;成功的嘗試,讓人受益匪淺……那次嘗試,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星期天,我看見一本書上寫着有關於“大氣壓力”的實驗————“紙能托住水”,於是決定親自做一做實驗。我拿出一個玻璃杯,一張紙,我先把杯子裝了半杯水,又取了半張紙,把紙蓋在玻璃杯上,馬上倒了過來。只聽“嘩”一聲,水全流了出來,實驗失敗,我有一點灰心喪氣了,心中想:為什麼別人一下就能成功而我卻一次也成功不了呢?我決心再做一次,把杯子裝滿水,用紙片蓋好,我左手按住紙片,右手將杯子小心地舉起,快速地倒轉,當杯口朝下時,又小心翼翼地放下左手,“啊,我成功啦!”我情不自禁地叫起來。這時,我的心中有了一個疑問:為什麼一張小小的紙片卻可以托住一大杯水呢?於是我便去請教一下“電腦老師”,原來紙可能托住水是因為有大氣壓力,紙下方的大氣壓力支撐住了紙。空氣對我們周圍的東西都有壓力作用就產生了大氣壓,只要不讓水流動,空氣可能支撐住大約10米高的水柱,真是不可思議!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只有敢嘗試,才會有勝利的果實開花的一天,只要敢嘗試,才會使人生更加燦爛,只有敢嘗試,才能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大膽地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大膽地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