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在這個人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會隨風一起煙消雲散的,卻只有一樣東西,它摸不着看不見,卻能感覺得到,那就是——母愛。

  有的時候,看到他為我忙碌,為我洗衣服做飯,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等我長大后,才明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她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婦女,她不像別人一樣打扮的雍容華貴,也沒有像貧窮人打扮的十分寒酸,他只是打扮得很自然。像清晨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仙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卻又像是黑夜的幽靈,使人望一眼便心生膽怯。其實,她就是我的母親——一位既嚴厲又慈祥的媽媽。

  當我考試不及格的話,她沒有像別人的媽媽一樣,打我,而是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神望着我。是我看了一眼便嚇得不敢之聲。過了一會兒,他要乾的活忙完了,便走過來,坐在我面前,和我談談心,心平氣和的。說;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從前,在一個村子里,一個學校,有一對很要好的兄弟,一個叫阿強,一個叫阿熙。阿熙學習很好,阿強整天玩。六年過去了,小學畢業了,倆人考到了一個學校,三年過去了,初中過去了,阿熙考到了一個很好的學校,阿強沒考上,便挫學了。二十年過去了,阿熙在母校當了個老師,工職雖然不高才4000多,但是他很知足,而阿強在離村子不願處當了個包工頭,前一個月掙6000多,但她還是不知足,一年後,倆人在村東頭遇到,阿強讓阿西跟着他干去,阿熙拒絕了,三年過去了,阿熙接到了阿強的葬禮請帖,原來,阿強在建工的時候,一塊樓板從上面掉了下來,正好砸中了阿強。這個例子就是告訴我們,學習有知識的重要性。

  聽完這個小故事,我明白了一句話“知識改變命運”

  母親的話個是我恍然大悟,是啊,每個人的終點都是死亡,為什莫我們不讓過程精彩一點呢。

  總之,母愛是在你過小巷裡的那一盞灰暗而又照亮你心底的一盞燈。

  初二:岳文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