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祝願我的母親—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願我的母親—中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即將迎來祖國60華誕的日子。在這些逝去如飛的日子裡,2008年是個既平凡又特殊的一年,是個被人矚目的一年。因為這一年,中國曆經悲傷,痛苦,喜悅,激動……而我們中華兒女,炎黃子孫豈能忘懷? 

  盤點2008,在2008年2月3日,家家都為過年而忙碌着,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雪,擋住了各地農民工回家走親訪友的去路。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突然來的大雪,人們開始高興極了,難道這不是預示着來年是個豐收年嗎?可是人們卻沒猜透這大雪的本性,它更加猖狂了。一片片的雪花懷着陰險的詭計朝大地俯衝下來,緊隨其後的卻是道路凍冰,電路凍斷,給即將回家的農民工當頭一棒,原本喜悅的心情一落千丈。家鄉傳來有人被凍死的噩耗。於是,挺身而出的是電路工、交警們,他們給雪災嚴重的地方出現了一道令人敬佩的“風景線”;漫山遍野全是一片綠景,那些是解放軍叔叔們,他們一身綠裝,它象徵著生命,象徵著頑強,象徵著祖國的強盛……幾番努力的人們,戰勝了雪災,祖國贏得了一場勝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踵而至的卻是另一場更大的災難——5.12大地震,5月12日14點28分,在四川的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房子一層又一層的倒塌,公路一次又一次開裂,人們一聲又一聲的救命,死神拉走了一條又一條寶貴的生命,可是受災的人們卻毫不屈服。你瞧!母親臨死護嬰兒,林浩救人留傷疤,XX中學安全逃離……這不都是象徵著我們祖國的堅強,興盛嗎?兩小時后,各地的消防精英們都趕到現場實行救援,白衣天使也即時趕到,就連管理國家大事,日理萬機的溫家寶總理也專程趕到了現場,可見中國人民的心是多麼緊密地連在一起的啊! 

  雖然,經歷了兩次巨大的災難,但我們中國人民毫不氣餒。我們迎來了第29屆奧運會,全世界驚嘆的目光又集中在我們的首都北京,集中在鳥巢。隨着奧運開幕的倒計時——“10、9、8、7……1”,我們的心也為之顫抖,為之激動。帶着濃郁的東方文化的開幕式開始了,隨着這巨大的畫卷慢慢展開,我們中國那歷史長河也由此展現,2008名擊缶手頓時亮在舞台上,隨着鼓點有節奏地響着,我們那跨入新世紀的腳步,已經走動。開幕式結束了,新一天的比賽開始了,郭晶晶以優美的身姿取得一枚金牌,張怡寧以嫻熟的技術贏得了一枚金牌;林丹以完美的球感給中國奧運軍團又添上了輝煌的一筆。這不更說明了祖國的迅速發展和日益強大嗎? 

  奧運會的尾聲才剛剛結束,迎來的又是一個新的開始。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神七”飛天這可真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隨着總指揮的倒計時,全國上下十三億人們的心綳得緊緊的,這可關係著我們國家的科技是不是可以達到一定的高度,如果成功了,這足以證明我們的科技力量,也將更加激勵下一代的科學事業。隨着總指揮神聖地按下按鈕,火箭里的特種原料造成巨大的衝擊力,把火箭推向空中,火箭筆直地插入雲霄,人們默默地祈禱着,這畢竟帶着全中國的希望啊!“一級推進器脫落……”火箭帶着衛星安全飛進指定位置,這可象徵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向征東方一條巨龍緩緩升起!!! 

  面對雪災,我們奮力鏟雪,面對地震,我們眾志成城,面對奧運會,我們驕傲自豪,面對“神七”飛天,我們的強大還會遠嗎?我深深祝願你——祖國,祝你富強昌盛,我們這些花不會辜負你的希望的! 

  指導老師:陳妍

您正在瀏覽: 祝願我的母親—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願我的母親—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