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假日何時才能出現?這個問題伴隨我走了人生的六年。至今我得到的答案——沒有。

  下雨天的時候,媽媽扛着鋤頭到菜地鋤地,種菜。我問媽媽:“你是不怕雨的人嗎?媽媽說:“不,我是怕雨的。但是雨天的水好,我要趁着下雨天下菜籽,過了一兩個月就可以吃到新鮮的蔬菜了。”

  晴天的時候甘蔗地里有媽媽的足跡。我問媽媽:“甘蔗的身上長了這麼多細小而又鋒利的細毛,刺破手了怎辦?”媽媽說:“蔗毛是不敢刺我的,因為我們是朋友。”

  那次姐姐要交資料費250元。外出打工的父親寄回來的錢全都買了肥料。資金周轉不過。母親向村裡的朋友借了200元,但是還不夠。母親就用那粗糙無比的手拿起那被她用得刀鋒磨損的刀說:“我到村尾的山上砍柴。”到了晚上,天漸漸暗了,遠遠的看見母親那瘦小的身軀上背着沉甸甸的柴火。本來身直苗條的她,被柴火壓成了S形,邁着沉重的腳步向家裡走來。我的心好象被針刺了一樣的心痛。

  慢慢地,母親走近了,頭髮在砍柴時被刺給勾亂了,像一個馬蜂窩。連身上厚厚的衣服也被刺給劃破了,我的心好象被巨石砸下來一樣痛。

  母親回到家裡。沒被馬蜂窩頭髮蓋住的半邊臉都可以看見許多被刺劃破的傷痕。雙手被刺,刺得滿是傷口。看到母親狼狽的樣子。我的心有撕心裂肺那般的痛。

  我的母親就是如此的勤勞,這也是她對我們無私愛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