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篇電影主要講了:趙一曼參加了革命戰爭,在一次鬥爭中,她不小心被敵人的槍彈擊中了腿,押回了哈爾濱,日本人要她說出部隊的所在處,她卻不說,遭到了日本人的嚴刑拷打,可她還是不透露一點消息,日本人發火了就用電刑可她毫不害怕,毫不腿縮,最後在日本人的一氣之下被殺了。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的眼睛濕潤了。她為了民族的事業,寧可丟下自己的孩子;她為了戰友的安全,寧可自己被敵人捉去也要掩護戰友;她為了國家的興亡,寧可受盡酷刑也不說出部隊的位置。趙一曼,這個可敬的女英雄,是她那紅衣白馬的英姿使敵人聞風喪膽,是她那堅貞不屈的品質令敵人心驚膽寒。在潔白的雪地上,隨着敵人的槍聲趙一曼倒在了雪地里,鮮血染紅了這潔白的雪地。她的死是光榮的,是神聖的,她是為了中華民族而流下了血。 

  趙一曼烈士的血不能白流,我們身為中國人就應該為振興中華民族而勤奮學習,弘揚民族精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為明天的中華民族貢獻自己的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