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是一位極為普通的家庭婦女,從事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活。雖然沒有腰纏萬貫的富有,沒有珠光寶氣的靚麗,也難有功成名就的瀟洒,可是,她的平凡中也帶着偉大。

  我從小就有胃病,有時吃了涼東西或喝點涼水都會胃疼,而且一疼就是十多天。母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經常帶我碾轉各醫院。記得我上五年級時,有一天晚上我又胃疼,我難受得直打滾,母親趕緊打車送我去醫院。醫生為我打了點滴,可是已經沒有床位了,我們只好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打,媽媽為了讓我更舒服一點,就讓我躺在她的身上。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而媽媽一直沒有合上眼睛,直到打完點滴時才叫醒我。媽媽聽醫生說吃小米粥養胃,每頓飯都要為我做小米粥,我沒有力氣坐着吃飯,媽媽就讓我躺下,一口一口地喂我吃。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我的身體終於恢復了健康。

  今天是母親節了,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給媽媽買的發卡,卻又不知怎麼送給她。終於,我鼓起勇氣向正在做飯的媽媽走去。我遞上發卡,高興的說:“媽,今天是母親節,這個送給你,祝您節日快樂!”媽媽瞧了瞧,問:“多少錢?”“不貴,才十元。”我脫口而出。媽媽臉上沒有我期盼的笑容,反而責備道:“什麼?你以為錢來的容易,你這不是亂花錢嗎?我不要!”我震驚了,心裡莫名委屈。“愛要不要?!不要拉倒!”我衝出廚房。

  不久,房門吱地響了,媽走進來,和藹地說:“這是你送我的禮物?”“你不是不要嗎?”我冷言冷語。“你送我禮物,我當然高興。可是,你的零花錢也不多,花這十元錢買發卡也是浪費,還不如自己用了,你的心意我都懂,但是千萬不能委屈了你自己啊……”我的眼睛濕潤了。

  媽,您什麼時候能把自己放在心上?!我真的想對您說一聲:“媽,您辛苦了!”

  遼寧朝陽建平縣小塘鎮中學初二:薄荷涼夏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