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人世間一種偉大的力量。我的母親也擁有這種偉大的力量。母親的愛如水般純潔,而這純潔的母愛,是由小事組成的。就連母親的話也對我們起着重大的作用。孩提時,母親的話像一縷清風,掠過耳際,留下一絲清涼。長大了,上學了,母親的話是知識的啟迪,像一把金鑰匙,打開智慧的大門。稍加成熟了,母親的話指引人生的道路,總是響起在柳暗花明之時。 

  我的母親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天冷了,母親囑咐我們加件衣服,摔傷了,母親為我們包紮傷口,考砸了,母親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講解......,所有的一切都體現了母親的偉大。 

  我的母親,中等身材,皮膚淡黃,眼睛藍藍的,襯托出母親的文靜。母親的年紀不大,雙鬢卻因日夜操勞而染上了白霜。 

  記得去年的寒假,母親帶我和姐姐一起去姑父家去玩,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了中途竟下起大雨來母親擔心我們被雨淋濕會生病,就將身上的一件大衣披在我們身上,雖然我們沒被淋濕,可母親卻患了重感冒。我和姐姐在床前床后服侍母親,母親帶着歉意 對我們說:“真對不起,要你們這麼辛苦。”我當時心裡一陣激動,眼睛被潤濕了。母親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我們,我們理應照顧母親,可母親卻對我們懷着歉意。母親真是一位好母親。 

  母親內外嚴謹,對兒女慈愛有加,對老人也十分孝敬,是鄰里鄉親公認的好兒媳。爺爺奶奶的一切大小事務都由母親承擔。老人的事不好處理,母親常忙得焦頭爛額,但母親從不抱怨。 

  我的奶奶身體不好,可非常思念故鄉,經常念叨着要回老家看看,可父親卻認為奶奶身體不好,不宜四處走動。一次,我們全家人在一起吃飯,奶奶又說起了要回老家看看,父親說:“您的腿腳不靈活,還是不要走那坑坑窪窪的山路了。”奶奶不再說了。可中午的時候,母親卻對奶奶說:“媽,您不是想回老家看看嗎?來,我送您回去,待會兒我們就回來。” 

  我的老家在山裡,山路異常難走。開始是母親扶着奶奶走,到了後面,奶奶實在走不了了。母親就背奶奶走。到了老家,母親和奶奶四處走走看看,和老鄰居聊聊天,休息一會兒后,母親又將奶奶背了回來。 

  我的母親,慈愛.孝敬,母親的愛,如山泉般純潔,令人讚歎,母親的孝心,似蜜糖般甜蜜,使人回味。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