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啊,我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啊,我的母親 

母親給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長,母親教我說話,寫字,教我做人的道理。我從一個幼稚的懵懂少年變成了朝氣蓬勃的中學生。我開始學會用自己的眼光來觀察周圍的世界。覺得我們偉大的祖國就像母親一樣,時時刻刻呵護着自己的兒女,關注他們的冷暖,關心他們的幸福與悲苦。 

在五千年的華夏文明中,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繁榮與苦難,血淚與屈辱。她的兒女一刻也沒有停止過抗爭與奮鬥。因為在他們的心中總有一團火焰在熊熊燃燒,這就是他們對祖國赤誠的愛。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他們可以捨棄自己的小家,拋妻別子,義無反顧的投入到轟轟烈烈的革命運動中去。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種信念:祖國,永遠是自己的母親。 

同為祖國的兒女,我們也深深的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關愛與溫暖。“5.12”汶川大地震使得美麗的天府之國頃刻間充滿了死亡與哀痛。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消防戰士,他們最先趕到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唐山十三義士趕來了,就像當年全國人民無私救援他們一樣,他們不怕危險,不計個人得失,堅守在救援的火線上。 醫療隊吃住在救援現場。全國人民也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車車活動帳篷、水和食品等迅速送往災區 。很難想象,如果不是在社會主義中國,災區人民能這樣的得到救護和治療,迅速的投入到重建家園的活動中去嗎? 

2008年8月8日,一個讓世界刻骨銘心的日子。誰能想到,當年劉長春隻身一人參加奧運會的時候,中國人還被西方人嘲笑為“東亞病夫”,而現在我們能夠在自己的家門口舉辦一場空前的奧運會。這不僅是我國體育事業的飛躍發展,更是我們綜合國力提高和民族強大的的表現。我們為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和驕傲。 

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年的坎坎坷坷,祖國母親一路走來,改革開放給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在祖國母親六十華誕之際,我們深情的祝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和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