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讓我想起電視劇中那些危襟正座,嚴肅而又缺乏人情味的老式家長,想起小說書中那些苦大愁深的作家,大多把媽媽叫做母親。可這和我的母親格格不入。於是,下面我暫且先把我的母親稱作我習慣的叫法:媽媽。 

 我的媽媽天生麗質,也特別愛跟潮流,什麼新潮玩意都愛嘗試一下,總是能跟得上時代的腳步。她特別愛打扮,顯得十分年輕,我們走在街上別人還以為我們是姐弟呢!她愛旅遊大小假期都會帶我去各地見識一下。現在不是流行學車嗎?她也不落後,報名去駕校學開車了,每天看她曬得通紅的臉,我和爸爸都挺心疼的。她卻信心滿滿地和我們下決心:我一定要在第一次考試就通過!她勇於嘗試,自信的性格早在工作時就一覽無餘了。原先她是會計那時電腦還處在萌芽階段,她就開始自學電腦Word、Internet這些應用軟件了,不會打字就利用工作之餘買了書,學五筆,連吃飯、睡覺都在背字根,還完成了電腦會計證資格考試,成了普陀第一批有電腦會計資格證的會計。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敢和毅力。可她為了我毫不猶豫地放棄了優越的工作,跟着我到了陌生的環境。我知道她不適應,有時我看她偷偷拿出原先的工作證、會計證,悄悄地流淚,但她在我面前很開朗,把家整理地井井有條。我稱媽媽是:家庭主婦中的精英。她笑哈哈地說:“對嘛,家庭主婦就是我的工作,你就是我的驕傲!” 

 不要以為我和媽媽就沒有矛盾了。有一段時間,不知是沒工作的壓抑,還是對陌生環境的不適應,媽媽好像變得不愛打扮,也不愛跟潮流了。我覺得我和媽媽之間產生了溝壑,有什麼小秘密也不願意跟她講了,就把注意力放在了電腦中:QQ聊天、遊戲,一有空我就坐在電腦前,昏天黑地地玩遊戲,甚至一天也不和媽媽講一句話。一天,我剛放學,媽媽就走過來很鄭重地說:“兒子,幫媽媽註冊個QQ號吧!”“什麼?”我抬起頭疑惑地看着她。“幫我註冊個QQ號。”媽媽又重複了一遍。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真是破天荒,我邊想邊和媽媽走到電腦前,我打開電腦,熟練地打開QQ註冊網頁。“昵稱要什麼?”我問。“恩……”媽媽想了一會兒說“藍妮兒。”年齡我剛要輸入37就被媽媽攔住了:“年輕點,不然沒人和我聊了。”“老黃瓜刷綠漆——裝嫩!”我們都笑了。註冊成功,媽媽迫不及待地要上線,看見自己的QQ號,高興地像孩子一樣哇哇直叫。接下來幾天,我又教了她收發郵件,她現在能熟練地接收同學老師發給我的郵件了呢!她一有空就幫我下載好的文章、新聞資料,讓我閱讀,受益很大!我們也邊會了以前的樣子,一有空就斤斤有味地聊一些新聞時事。我發現,我漸漸地離開了遊戲,也節制上網時間了。突然,我發現了媽媽的用心良苦,她是用自己的方式讓我離開網絡遊戲,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的媽媽,漂亮時尚,快樂活潑,她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這樣的媽媽應該有一個讓我尊敬的稱呼: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