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感到壓力很大,鬱悶,痛苦,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於是他跋山涉水去找一個老方丈.老方丈接見了年輕人.他看見年輕人背上背了一個沉重的大包,裡面裝着名譽,地位,煩惱,憂愁,慾望等,而年輕人就是被這些重荷壓得喘不過氣來.老方丈要他丟掉大包,扔掉一切.年輕人只得照做.後來,扔掉了大包的年輕人變得快樂起來,顯得快活又自信.老方丈點了點頭,說:"要記住,人生就是這樣--要學會放棄!" 

  是啊,人要學會放棄,但真正能夠"放棄"的人又有多少呢?怕是少之又少吧.我們每個人都有名譽 、煩惱、地位、憂愁等,我們每個人不也同樣是"喘不過氣來"嗎?那麼,就先學會放棄吧! 

  或許你會說,放棄了不是很可惜嗎?我來告訴你:不是這樣的!事實上,放棄了慾望就會收穫輕鬆;放棄了富貴就會收穫悠閑;放棄了成績就會收穫自然;放棄了爭奪就會收穫寧靜......無論你放棄了什麼,你都不要感到可惜.因為,正由於放棄了,你的收穫才會更多. 

  放棄,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課.學會了放棄,你才能夠釋然.既然已經放棄了,釋然了,各種美妙的東西就都會自己找上門來.不覺得應該"放棄"嗎? 

  放棄也是一種快樂,一種美.學會放棄吧,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