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其抱殘守缺,不如果斷放棄。

  ——題記 

靜謐的夜,窗外遊絲般的雨勾起了我無端思緒。我閉上眼,在回憶中思索,於是想起了我去年的那一次作文比賽。 

“星期五第三節下課後,你去參加現場作文比賽,我們班就派你做代表了。”聽到這個消息,我不知道是應該是歡喜還是…… 

在去年的首屆現場作文比賽中,我獲得了可喜的成績,心中蘊藏的文學熱情突然被激發了。然而老天似乎在故意捉弄我,接下來的幾次考試中,我的作文水平一直處於低谷。 

我是個很要面子的人,凡事總想做得十全十美,沒有把握的事輕易不會去冒險,以現在的狀態去參賽,我心裡一點底兒也沒有,萬一……想到這些,腦海里猛然蹦出兩個令我震悚的字——放棄!把機會讓給別人吧。唉!我只得眼睜睜地看着自己與文學的臂膀側身而過。 

我沒有去想結果,但還是有點困惑:選擇放棄有錯嗎? 

當我得知頂替我的人獲獎了,並且即將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市的現場作文比賽時,我的心彷彿被針刺痛了,眼淚幾乎奪眶而出。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這殊榮也許屬於我。 

幾天來,我始終悶悶不樂,臉上寫滿了後悔,連平時最愛吃的菜,現在也是那樣平淡無味。平常一下課就說說笑笑的我,變得沉默起來,就連上課也無精打采…… 

瞬間的思緒,將我的記憶定格在普希金的一句話上:“一切都將會過去。”那就讓失去的“成為親切的懷戀”吧。 

高山之所以巍峨險峻,因為它放棄了平坦。 

大海之所以波瀾壯闊,因為它放棄了寧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漫漫人生路,放棄何其多?只有懂得放棄的人,才會明白,高山如何聳立出一種尊嚴,大海如何流淌成一種智慧。放棄不是保守,不是退縮,而是為了得到最好的應該屬於自己的一切。 

  不能笑着擁有,但可以笑着放棄。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是對靈魂的釋然;放棄胸口隱隱的痛,是對生命的超脫。生活中有許多可以放棄的事,但我絕不放棄執著,更不會放棄努力。讓我們學會放棄吧,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