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引子

  重讀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又是一次發自內心的感動。似乎字裡行間都徐徐流瀉出老人雍容的智慧。這位老人是誰?甘地。印度家喻戶曉的“聖人”。於是,我猜想到,甘地之所以受人崇拜,正是因為它可以做到微笑着放棄。 

  語文課上,我們睜着滿眼渴望的眼睛凝望老師。年輕的女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下一排大字“山中宰相——陶弘景”。那字的確好看,稜角分明,蒼勁挺拔。我不禁埋下頭細讀。當我還因讀到“曉霧將歇,猿鳥亂鳴。夕陽欲頹,沉鱗競躍”而默默感嘆作者那出人拔萃的文采時,眼睛卻因掃到“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而轉化心中那份淡淡的欣賞變為感嘆。在這樣的盛世之中,卻又是這樣的亂世之下。作者卻一身潔凈的在此美景中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也因為結交到跨越千年的友人而感到慶幸,可是細細想來,他難道不是拋棄了朝廷中的榮華富貴,拋棄了官場里的爾虞我詐。才換的這一身的閑適。作為後人的我們才有幸領略到如此絕妙的美文。 

  有些事情我們不能放棄,而有些事情我們必須學會放棄。當我們可以做到微笑着放棄時,回首,你會發現你早已收穫更多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